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有效美腹操

大多數產后媽咪,在最初的日子腹部看起來像5個月妊娠般大,這是因為子宮依然脹大,沒有完全恢復的緣故。經過3—18個月的時間,子宮會漸漸復原。
但由于胎兒在子宮內生長發育時,腹壁肌肉被過度拉長和伸展,肌肉彈性會有實質性的降低,腹部肌肉松弛非常嚴重。
如果不經過鍛煉,腹壁肌肉的彈性不能復原,為了使形體恢復得更好,其中最簡單、最經濟、效果最好、無任何副作用的體形恢復策略,就是在產后盡快做有利于鍛煉腹部肌肉的美腹操。
1、仰臥床上,兩膝關節屈曲,兩腳掌平放在床上 ,兩手放在腹部,進行深呼吸運動,肚子一鼓一收。

2、仰臥床上,兩手抱住后腦勺,胸腹稍抬起,兩腿伸直上下交替運動,由幅度小到幅度大,由慢到快,連做50次左右。
3、仰臥床上,兩手握住床欄,兩腿一齊向上蹺,膝關節不要彎曲,腳尖要繃直,兩腿和身體的角度最好達到90度,蹺上去后停一會兒再落下來,如此反復進行,直到腹部發酸為止。
4、兩手放在身體的兩側,用手支撐住床,兩膝關節屈曲,兩腳掌蹬住床,臀部盡量向上抬,抬起后停止,4秒鐘落下,休息一會兒再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