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産後瘦腰腹7大軍規

 新媽媽們減肥的最大苦惱就是,腰部脂肪堆積過多。有什麽好的方法讓“水桶腰”重新變回昔日迷人的“小蠻腰”呢?以下新媽咪瘦腰腹7大軍規,可以讓你重現S曲線。
  第1條軍規:調整好心態
  産後瘦腰是一件需要意志力的事情,信念一旦樹立,不要輕易打破自己的心理防線,一方面不能半途而廢;另一方面也不要急于求成。只有心態平和地面對産後瘦腰減肥,才能健康地恢複曼妙體態。
  第2條軍規:瘦腰不能束腰
  有的新媽媽計劃用腹帶來早日實現瘦腰的目標,這其實並不安全,會有意想不到的問題。
  因爲緊束腰帶的壓迫,增加了腹壓,進而妨礙了腹腔器官的血液循環,容易出現腹脹、消化不良和便秘,容易讓新媽媽得痔瘡。
  第3條軍規:不要使用減肥藥或者針灸
  減肥藥會有一些成分隨著母乳進入寶寶體內,産生不好的影響;其次針灸瘦腰減肥需要配合飲食調理。對于還處于哺乳期的媽媽來說應該等寶寶斷奶以後才開始進行針灸瘦腰療法。
  第4條軍規:拒絕洗桑拿
  有的新媽媽用熱氣蒸發水分的方式(桑拿浴)來瘦腰減肥,但其實這個危害不小,會導致體虛、暈眩。中醫認爲,熱氣會蒸發體內的水分,一旦失水過多會”傷陰”,還會影響女性的情緒平衡。
  第5條軍規:月子期間不可出招
  新媽媽月子中,正出于身體最虛弱狀態的恢複期,同時要母乳餵養寶寶,會消耗很大能量,非常辛勞,因此無論如何在坐月子期間,千萬不要采取任何策略進行瘦腰嘗試,這是不明智的,會嚴重地傷害到身體。
  第6條軍規:6個月內瘦腰最有效
  産後6個月以內是塑身的最佳時期。産後大約6周後,才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酌情考慮瘦腰減肥計劃,可以通過適當運動和適當控制食量的方式減輕體重。
  滿2個月且身體得到恢複後,可以開始循序漸進地減重了。産後4個月可以加大瘦腰減肥力度,適量減少食量和適度增加運動。
  第7條軍規:瘦腰減肥的最好方式是母乳餵養
  母乳餵養是最佳瘦腰減肥方式。寶寶長時間吮吸乳頭,可幫助子宮收縮,同時制造奶水的過程也會消耗媽媽體內的脂肪,對瘦腰減肥有益。
  瘦身小編特別推薦:産後按摩瘦腰最有效
  按摩可以提高皮膚的溫度,大量消耗能量,促進腸蠕動,減少腸道對營養的吸收,促進血液循環,讓多余的水分排出體外。
  遵循了傳統的中醫按摩方法,選擇特殊的穴位來調整經絡。通過按摩,既可以調整體內脂肪代謝和糖的代謝。經穴按摩瘦腰減肥的好處是無副作用,且比針灸方便,效果更易保持。
  雙手重疊放在肝區上(右側第11、12根肋骨附近),順時針、逆時針各轉50圈;雙手重疊再放在脾區上(左側第11、12根肋骨附近),順逆時針也各轉50圈。
  雙手十指從小腹向上腹豎向抓拿,提起腹肌8次:再左右橫向抓拿8次(提起放下爲抓拿一次)。

  以肚臍爲中心,在腹部打一個問號,沿問號按摩,先右側,後左側,各按摩30~50下,每天按摩1次。
  雙手伸直,互相交疊擺在肚臍上,大拇指交叉,掌心對准肚臍,右手在下。稍稍吸氣後收小腹,雙手順時針揉36圈,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摩擦時會感覺到手掌和腹部微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