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四個小動作 新媽快速瘦身

給各位産後新媽媽們推薦幾組産後美體瘦小腹的運動,只要按順序做下面幾個動作,便能有效地鍛煉腹部肌肉,減掉多余脂肪,在擁有平坦小腹的同時,還能使身體更加協調、輕盈。
  練習器械准備:
  你需要准備一個比較結實的椅子或者沙發、一塊健身毯。
  准備活動:
  在做動作之前,需要進行7~10分鍾簡單的有氧運動,比如原地踏步、慢跑等。
  動作之一——“龍卷風”
  練習部位:腹部
  練習步驟:
  1、身體直立,雙腳分開,右腿放于左腿前方。
  2、彎曲肘部,再將手臂舉置與肩同高處。
  3、左腿向左前方擡起並屈膝,直到大腿處于于地面平行狀態,同時左肩放低,使肘部接近左膝。
  4、收回手臂和大腿,回到開始姿勢,換右腿和右側手臂5、重複上述動作25次。
  動作之二——轉身
  練習部位:腹部、脊椎
  練習步驟:
  1、上身直立,雙腿分開;
  2、手臂平行擡高到胸前,肘部彎曲,掌心向下。
  3、將身體重心的2/3移到右腿上,以右腿爲軸,左腿繃直,上身向右側轉身。
  4、注意左腳腳尖著地,右腳不要動,同時手臂一直保持彎曲姿勢,置于胸前位置。
  動作之三——仰臥起坐
  練習部位:小腹、後背
  練習步驟:
  1、仰身躺在健身毯上,雙腿並攏,將小腿和雙腳擡起,放在椅子上。
  2、手臂彎曲,搭在一起,並擡到胸前位置。
  3、慢慢地將上身擡起,直到肘部碰到膝蓋,保持姿勢2秒鍾,上身再躺回到健身毯上,深呼吸2次,再重複上述動作20次。
  動作之四——側身
  練習部位:腹部、手臂肌肉
  練習步驟:
  1、側身躺在健身毯上,雙腿並攏,左腳著地,右腳放在左腳上。
  2、然後左臂彎曲,肘部和小臂著地將上身支起,右臂稍微彎曲置于小腹位置,保持姿勢5秒,然後回到開始姿勢,換右側重複動作。

  運動的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要注意呼吸的調節——當收緊肌肉,准備開始運動時,深深吸一口氣,有了更多的氧氣供給,各部位的肌肉才能完成高強度的運動。而當伸展肌肉、完成動作的時候,再用力把氣呼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