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産後如何減肥才有效

  小天使的降臨,帶給媽媽們發自內心的喜悅和震撼,無論懷孕的時候、生産的時候,受過多少苦、多少累,這一刻,都在寶寶的笑臉面前煙消雲散。然而,有一樣東東,一時半會是無法煙消雲散的……生完寶寶後!産後媽媽身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其中最大的變化莫過于産後胖了!以前的衣服穿不了!怎麽辦呢?産後如何恢複身材呢?小編接觸了很多産後媽媽減肥成功了的!失敗了的!都有!接下來就爲大家解析産後減肥的黃金措施: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適當控制飲食、堅持運動、母乳餵養、堅持自己帶孩子。
  第一: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産後媽媽會有很多新的改變,比如肥胖的身材,虛弱的身體等。産後媽媽應該多聽聽較輕快舒緩的音樂,也應該所謂笑一笑,十年少。保持好的心態是産後媽媽最關鍵的一步,作爲新媽媽肯定會有很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每天保持一個好的心情。
  第二:適當控制飲食
  我國素有集中于産後進補的風俗,産婦坐月子,雞鴨魚肉蛋等各種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像填鴨子似的拼命塞,似乎這樣奶水才足。其實這是一種誤解,産後媽媽只需合理飲食,注意營養全面均衡的搭配即可。
  第三:堅持運動
  專家建議,産後運動越早越好,沒有特殊情況,順産第二天,剖腹産五天內,就可以下床走走路。不過,不能立即進行劇烈運動減肥,容易導致出血,影響傷口。最好每天堅持做些簡單的運動,不僅能讓身體更好的舒展開來,更有利于身心健康。例如腹部呼吸法(平躺在床上,兩膝關節屈曲,兩腳掌平放,兩手放在腹部,閉上眼睛,慢慢地進行深呼吸,肚子有節奏的一鼓一收。注意一定要用腹部呼吸,能夠感覺到氣流從鼻子經過胸腔到腹部。每天堅持,每次10-15分鍾即可)。還有腳踩踏板運動等。
  第四:堅持母乳
  有的産婦怕胸部下垂影響自己的體型美,不願意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嬰兒,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實際上造成胸部下垂的原因並非是哺乳所造成,而是妊娠。因爲妊娠刺激乳腺增長,隨之又使乳腺衰退。要防止這種衰退,哺乳是有益的。同時,自己哺乳可以消耗妊娠期內所積聚的2-3公斤的脂肪,減少皮下脂肪貯存,有效防止肥胖。

  第五:堅持自己帶孩子
  很多人覺得,産婦身體虛弱,在月子裏需要調養,帶孩子尤其是帶剛出生的小寶寶,非常受罪,不能保證充足的休息,如果過于勞累,還可能落下腰疼腿疼脖子疼胳膊疼的毛病。沒錯兒,以上觀點我都同意。但是,我建議在不過度勞累的前提下,還是盡量自己帶孩子。原因是,照顧孩子的過程中,“受罪”就是一種減肥。照顧孩子本身就是一種“強身健體”的運動,伸伸胳膊彎彎背扭扭腰,呵呵,無形之中不就鍛煉了嘛。當然,我說過,前提是不要過于操勞,體力不支另當別論。另外,照顧孩子一般都會感到很“累”,想想咱們平時的狀態,忙的時候累的時候,不容易發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