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坐月子吃什么好

部分產婦在產后身體會比較虛弱,部分產婦產后身材臃腫需要減肥,部分產婦產后缺血,需要補鐵,那么,對于這些不同類型的產婦坐月子吃什么好呢?

一、虛弱的產婦吃什么好

牛奶雞蛋粥

營養分析:牛奶雞蛋粥有補脾胃,益氣血,活血脈的功效。適用于產后虛弱、口干口渴,產后虛瀉以及產后血痢,產后惡露不停,是婦女產補養保健佳品。

做法:

1、小米淘洗干凈。

2、將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小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熬煮至粥濃,打入雞蛋,略煮即成,以紅糖調味后進食。

二、需要減肥的產婦吃什么好

鱸魚姜湯

營養分析:鱸魚是低油脂的高蛋白食物,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提供飽足感又不容易變胖。

做法:

(1)姜片洗凈切絲備用。鱸魚洗凈切成塊狀,如少許米酒浸泡一下去腥味。

(2)水煮開后,放人鱸魚及姜絲,煮至魚肉變成白色即可。

三、需要補血的產婦吃什么好

豬肉芹菜包子

營養分析: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芹菜維生素B、P的含量較多,礦物質元素鈣、磷、鐵的含量更是高于一般綠色蔬菜。

做法:

1、首先芹菜擇好洗凈,切碎,粉絲泡軟切碎,豬肉用開水煮一下,切小丁。

2、蔥姜切碎末,鍋放油,放蔥姜末爆香。

3、倒入芹菜末,粉絲、肉丁,拌勻并調味。

4、面粉加酵母和成面團,放溫暖處發酵,等面團蓬松起來就可以包了。

5、包好后,再放置會進行二次發酵。

6、發好后就可以上鍋蒸了,大火15分鐘后就可以上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