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判斷月子有沒有做好呢?

坐月子是給身體進行一個休養生息的關鍵機會,對于產后媽媽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很多媽媽在出了月子之后,總是會抱怨身體不舒服,家里的老人就會說這就是月子沒有做好。那么怎么判斷月子,有沒有做好呢?

第一,沒有關節痛苦

在孕期大部分的營養成分都會被胎兒吸收,特別是鈣,所以孕期缺鈣就是一個非常常見的現象,缺鈣會引起關節的痛苦。如果準媽媽在月子期間休息時間足夠,沒有勞累或者著涼,攝入合理營養成分,月子期間沒有呈現關節或者是腰背的酸痛,那就說明月子的期間身體康復的非常好。

第二,沒有產后抑郁

產后抑郁,作為現在越來越常見的一種情況,主要產生原因是因為家庭重心的分離以及角色的轉變,讓媽媽感到非常大的壓力。假如坐月子期間精神狀況很好,沒有無端落淚,沒有心境低落的情況,那就說明沒有產后抑郁,沒有產后抑郁的寶媽身體康復會快很多。

第三,沒有頭暈和頭痛

我們都知道孕期對于營養成分的需求是非常高的,鐵元素就是一種常常被忽略的元素,所以大多數媽媽在孕期補充的鐵元素都是偏少的,非常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再加上生產的時候都會流出很多的血液,而貧血最主要癥狀就是頭痛和頭暈,如果媽媽在月子期間沒有這樣的情況,就說明體內的鐵元素不缺少。而氣血足夠也是健康的重要標志之一,說明寶媽們已經康復恢復了元氣。

做媽媽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情,而月子期間作為一個身體最佳的康復時間,一定要被認真的對待,要好好的坐月子。只有媽媽們的身體恢復正常并且健康,才能更好地帶孩子,對自己的未來健康也會更有利。所以媽媽們一定要經常關注自己月子期間的身體狀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如果出月子發現自己沒有上述的三種情況就說明月子做得很好,不用過多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