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做好3件事,把月子病远远抛身后

在孕期,孕媽們會碰到不同的身體狀況,所以,都期待著孩子能早早到來。殊不知,孕期才是最佳的休息期,孕后馬上要面臨更多狀況,比如,坐月子。在女性做月子期間是有很多禁忌的,如果沒有合理的安排會很容易落下月子病。下面就說說幾個常常被忽略的3件事吧!

1、長時間抱著孩子

在月子期間,女性的身體還在恢復階段,不易操勞。如果女性長期抱著孩子,很容易導致腰酸背疼,如果情況嚴重還會引起腱鞘炎。月子病在做完月子后也是很難恢復的,所以,產婦在坐月子期間盡量減少抱孩子的時間,多讓家人幫忙,盡早恢復自己的身體才是要務。

2、不要經常性流眼淚

生產會導致女性心理和身體的很多變化,尤其在產后,調整身份、家人的關心以及與家人育兒觀念的沖突等,都容易導致孕婦心情郁悶,甚至會躲在被窩偷偷掉眼淚。

在月子期間如果長時間流眼淚的話,很容易導致留下迎風流淚,眼睛不適等癥狀。所以,在月子期間,產婦家屬和產婦都應該注意產婦的心情,進行適當的調節和溝通。

3、整個月子都躺著不動

生完孩子后,女性的身體通常都比較虛弱,所以需要一定的時間休息。通常,我們會認為產婦應該躺著,盡量不要進行活動。然而這樣的想法是一個誤區,確實女性在生產后需要多多休息,但是,如果長期臥床不起,很容易影響血液的循環,對產后的恢復也是不利的。所以,適當的運動是非常有利的,比如每天下地稍微活動一下,不緊能幫助排出惡露,還對子宮的收縮有好處哦。

小編語:做月子是女人身體的第二春,做得好不僅能使身體恢復健康,還能摒除掉以前的一些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做月子,千萬不要落下月子病,讓自己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