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造成產后性冷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產后性冷淡是很多媽媽們遇到的問題,產后對性生活提不起興趣,有時還會對其產生一種厭惡感,這個除了與產后體內內分泌水平有關外,產后母親這個角色的轉變,日常要照料小寶寶、料理家庭事務等讓產后媽媽們感到身心疲憊,自然對性生活提不起興趣,都是造成產后性冷淡的主要原因。產后性冷淡具體與以下的4個因素有關:

生殖系統疾病。

很多媽媽產后會陰處會有切口或撕裂并留下疤痕,使陰部的性敏感性降低,性生活時容易引起疼痛;還有產后并發子宮內膜異位癥或慢性盆腔炎時也會出現性生活不適;各種婦科炎癥產后加重都會不同程度地使性欲下降或受到壓抑。

過度勞累。

夫妻間和諧美滿的性生活,需要身體健康、精力充沛,產后的女性,由于要照料年幼的寶寶,所有精力傾注在孩子身上,注意力轉移,就會對性生活提不起興趣,如果丈夫在這個關鍵時期不幫助妻子分擔照料寶寶的重任或做家務事,不體諒、不關心、不幫忙,只有妻子一個人負責家里所有煩所的一切,都會使妻子對生活對丈夫出現厭煩而導致性冷淡。

過早開始性生活。

分娩后,全身及生殖系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受內分泌水平的影響對性欲望會產生一定的抑制作用,在產后兩個月,各器官才能恢復正常,性欲才會逐步恢復如孕前狀態。
如果對這一點不了解,產后過早地開始性生活,特別是有些丈夫在妻子不情愿的情況下進行性生活,不僅會影響了妻子的身體康復,還會引起妻子對性生活反感、厭惡,最后造成性冷淡。

避孕措施不當。

產后避孕措施很關鍵,如果在產后未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過性生活時,因為總擔心會在短時間內再次懷孕,而對性生活產生恐懼感。有些夫妻還喜歡采取中斷性生活的方法避孕,每次都在妻子“性”趣正濃、接近高潮時中斷性生活,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妻子性冷淡。

性生活是維持夫妻感情的良藥,如果妻子在產后出現性冷淡會家庭幸福不利,所以在產后,做丈夫的尤其要多體貼妻子,下班后多幫助妻子照料孩子家庭事務,能給妻子身心得到放松,看到丈夫對自己的關懷,性生活自然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