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坐月子不能吃什麽

1.應忌生冷食品。特別是夏季,産婦大多想吃些生冷食物,如冰糖、冰淇淋、冰鎮飲料及和拌涼菜、涼飯等,這些生冷食物將影響牙齒和消化功能,容易損傷脾胃,不利惡露排出。
2.應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該類食物可影響産婦胃腸功能,引發産婦內熱,口舌生瘡,並可造成大便秘結或痔瘡發作。
3.應忌過硬不易消化食物。産婦身體虛弱,運動量小,如吃硬食或油炸食物,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4.應忌食過鹹食物。因鹹食中含鹽較多,可引起産婦體內水鈉潴溜,易造成浮腫,並易誘發高血壓病。但也不可忌鹽,因産後尿多、汗多,排出鹽分也增多,需要補充一定量的鹽。
5.應忌營養單一。産婦不要挑食、偏食,做到食物多樣化,粗細、葷素搭配,廣而食之,合理營養。
6.應忌食過飽。由于産婦胃腸功能較弱,過飽不僅會影響胃口,還會防礙消化功能。因此,産婦要做到少食多餐,每日平時3餐可增至5~6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