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些乳房疾病需在孕前治療

乳房有腫塊了,一定要到醫院做檢查。比如說醫生建議你去做手術。一定要在懷孕前做,別等到懷孕的時候,妊娠十個月期間與腫塊伴行,有時候會擔心腫塊的變化,醫生有合理的建議,還是要聽醫生的,有明確的腫瘤一定要在孕前做掉。
假如說有乳頭溢液,它可能是很多基本疾病的表現。比如說乳腺癌表現為乳頭溢液,可能是一個乳頭的某一個乳孔的溢液。并不是說所有的單一乳孔的溢 液都是乳癌,這里面只有小于10%是。還有一個情況是導管內乳頭狀瘤,絕大多數是良性腫瘤,表現的就是單一乳孔的溢液,如果懷疑是這樣的病,一定要在孕前 做。因為有一部分人會癌變。很多乳孔都在溢液,可能是乳腺囊性增生的一個表現。也有可能是垂體微腺瘤導致的溢液,像乳汁一樣白色的溢液,這不是乳房本身的 腫瘤。乳頭的溢液大多數是乳腺增生或者是囊腺性增生引起的。乳頭有溢液,一定要讓醫生給你做一個檢查、判斷,是屬于哪種情況,有些情況需要引起注意,需要 做治療,有些情況是不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