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性別猜猜猜

十個月的艱辛有些難熬?那就給自己添點兒樂趣吧——猜猜你是該為ta提前買把小手槍做見面禮,還是需要準備一個漂亮的洋娃娃?通過各種現象猜猜寶寶的性別,一定是個很好玩兒的小游戲!

盡管,肚子里的寶貝,無論是個帥哥還是個公主,都是你們愛情的結晶、生命的延續。但提前“預測”寶寶的性別,總是滿心幸福和期待的父母們特別愛玩兒的小游戲。這里,給你31個有趣但不一定科學的現象測試,閑來無事的時候玩兒玩兒,讓肚里的寶寶來當裁判!

Ta可能是個帥哥,如果準媽媽……

1. 早孕期間(也就是懷孕最初的3個月),沒有過孕吐的狀況。

2. 胎寶寶的心率小于140次/分鐘。

3. 身體的整體感覺,如精神狀態,要比以前好一些。

4. 乳暈的顏色相對要變得更深。

5. 肚子、胸部等身體的前部,增胖會比較明顯。

6. 日漸隆起的大肚子,看起來像個充足了氣的、繃繃硬的、圓圓的籃球。

7. 體重增長相對比較慢。

8. 想吃酸味或者咸味更重的食物,這些食物會讓你口感覺得更舒服些。

9. 對蛋白質的食物特別有食欲,比如肉類、奶酪等。

10. 雙腳的溫度要比懷孕之前感覺更涼一些。

11. 腿上的汗毛會比孕前長得快。

12. 手的皮膚發干。

13. 睡覺的時候,你喜歡把枕頭朝北面的方向放。

14. 小便呈明黃色。

15. 會出現頭疼的狀況。

16. 準爸爸和準媽媽一起,出現體重增加的現象。

17. 你懷孕的年齡+懷孕開始的月份=偶數

Ta可能是個公主,如果準媽媽……

1. 在孕早期的時候,會遭遇孕吐。

2. 頭髮會顯出發紅的色澤。

3. 乳房增大明顯;左邊的乳房比右邊的乳房大

4. 胎心的跳動頻率,至少在140次/分鐘。

5. 腰部、髖部以及臀部的增胖比較明顯。

6. 日漸隆起的大肚子,像個大西瓜,形狀看起來不是像球那么圓。

7. 體重增長速度比較快。

8. 特別熱衷于甜食。

9. 很喜歡吃水果,喝果汁。

10. 整體的狀態看起來沒有孕前那么好。

11. 整個孕期都會比較容易情緒化,喜怒無常。

12. 更喜歡在睡覺的時候把枕頭朝南放。

13. 小便呈暗黃色。

14. 你懷孕的年齡+懷孕開始的月份=奇數

不論ta是男是女,事實上……

* 關于胎心:胎兒的正常心率是120次/分鐘~160次/分鐘。胎動的時候會高于這個范圍,然后逐漸恢復正常。胎兒平靜的時候低于或者高于這個正常范圍,都說明胎兒處于宮內窘迫狀態,是缺氧的表現。

* 關于“兒子‘養’媽”:2歲的聰聰媽回憶說:我平時臉上總長痘痘,懷孕那會兒一直就沒長!而且皮膚很滋潤。懷孕后,覺得整個人都精神起來,很健康。那些胃疼、頭昏的小毛病一直都沒有犯。人家就說我懷的是兒子,兒子“養”媽。我倒是真覺得,是懷孕讓我作息更有規律,對飲食睡眠更重視,而且心里的那份責任感和驕傲的心情,使得我從孕期開始至今都保持著很積極和健康的狀態。

* 關于皮膚色素:除了乳暈部分的色素沉積加重,過剩的黑色素也會影響到你的臉和身體的皮膚。臉頰、鼻、額處可能出現黑色的妊娠斑。大多數準媽媽的腹部中央以下也會出現一條深褐色的線。

* 關于孕吐:孕吐是由于體內激素水平變化,從而導致消化道不適而產生的。最新研究發現,孕吐也具有某種遺傳的可能性——準媽媽的母親或婆婆如果曾經孕吐得厲害,那么她本人的孕吐反應也極有可能相當頻繁和強烈。盡管惡心、嘔吐是孕早期的正常表現,但如果吐得過于劇烈,最好還是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排除疾病或其他異常狀況。

* 關于頭髮:身體的毛髮由于激素的原因,會在孕期長得比較快。頭髮會變得格外有韌性,有光澤,偶爾會有出現類似發紅的顏色也是正常的。而且一般不會出現脫髮。

* 關于乳房增重:正常的情況下,孕婦的乳房普遍都會增大,增重約1千克左右。產后停止哺乳后,乳房又會縮小。

* 關于體重增長:體重指數(BMI=體重的公斤數÷身高米數的平方)的計算能夠幫助你在一定程度上自己檢測體重。不論體重增長快慢,妊娠期過胖會給孕婦和胎兒帶來更多的風險。糾正偏食,營養平衡,適度運動,健康地控制孕期體重增長。

* 關于蛋白質、奶制品:胎兒的細胞生長需要充足的蛋白質,而奶制品中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并且富含脂肪和鈣、磷、鉀,其中鈣含量尤為豐富。因此多吃蛋白質的食品對胎兒和孕婦都很有好處。需要注意的是,蛋類和肉類必須要加工至熟,奶類必要經過巴氏消毒;還要控制鹽分和水分的攝入量,避免浮腫。

* 關于甜食:果汁、水果、巧克力等甜食,因為口感好,可以讓準媽媽心情愉快。也可以適當地調節孕期胃部和口中的不適。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不可以吃多,在孕晚期更為了避免體重增重過快,要盡量少吃甜食。可用例如小粒的話梅或鹽津食品調節胃口。孕婦每日食糖量最好控制在50克之內為宜。

* 關于孕期的情緒:由于身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準媽媽的情緒會比較不穩定。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盡管媽媽的情緒對于胎寶寶的影響無法用量化來科學地計算,但憤怒、悲傷、沮喪等情緒,寶寶都一定能夠感知的。如果說健康科學的生活習慣能夠幫你進最大可能地給寶寶未來一個健康身體的基礎,那么良好的孕期心情,就會在一定程度給寶寶未來心理的、性格的、情緒的健康,奠定一個好的基礎。

Tips

看看媽媽們和ta們的有趣“傳說”吧!

* 那會兒看寶寶的胎動,他是那種動得特別厲害的,左右來回,游來游去,又踢又打!同事一個很好的姐妹也懷孕了,寶寶也是這樣的動法。人家都說一定是男孩!結果生出來,我的是小子,她的是閨女!哈哈,看來這個還是寶寶性格使然啊~——梅子媽媽

* 我從懷孕就開始根據四面八方聽來的辨別男女的方法來測試,哈哈,隨著孕期時間變化,我的寶寶是一會兒變男,一會兒變女,太逗了!我和老公也跟著ta的“變化”,遐想我們未來三口的幸福生活——和兒子一起打仗、教女兒玩兒我最愛的芭比娃娃……最后是兒是女,你猜猜?——wawa

* 懷孕了,就一直盼望生個男孩兒,不為別的——他爹不夠帥,擔心生了女兒像他,就嫁不出去了!測呀猜呀,最后還是生了個女兒,像他爹。可我真愛我們的小公主呀~想想自己當時,有點兒傻,哈哈!——公主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