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懷孕做好營養準備

在人的一生中,懷孕和分娩是女性經歷的一個非常特別時期,每個女人在此階段心理和生理上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由于在體內孕育的是一個新生命,這就使女人感到自己責任的重大。不僅在體力上的付出比懷孕前多幾十倍,同時,在心理、精力與精神上也付出了巨大的能量,這就需要我們補充更多的營養物質充實所需要的能量,以滿足自己身體的需要;尤其是要保證胎兒健康發育的需要。

這個道理非常清楚,但真正合理準備好孕期的營養,并且每一天都按照營養規則做,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懷孕的10個月中,由于工作忙或其它種種原因,常常忘掉很多重要物質的補充;由于勞累,也常常懶得去購買、去加工。等到將近臨產時發現孩子很小,就已經沒有時間補充營養物質了。

每對計劃懷孕的夫婦,一定要重視懷孕前、懷孕中、生產后恢復期的營養攝入與補充。為了給你的孩子一個健康的體魄,每位計劃懷孕的女性,都應做好懷孕期營養的準備與補充。每位妻子的丈夫,為了你自己孩子的健康、妻子的健康與家庭的和睦與幸福,都應幫助、督促你的妻子按時、按需攝入必要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