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男生女DIY

以正常的男女而言,在自然情況下受孕,生男孩和生女孩的幾率,各占50%。以下的方法是由日本教授收集相關資料編寫而成,雖然這些方法未經縝密的科學方法驗證,不過也不像民間流傳的方法絕對沒有根據,其施行步驟簡單清楚,想生寶寶的父母不妨一試。

飲食控制調節法
這種說法是指由食物的酸堿性改變體內的酸堿度,以達到生男生女的目的。女性的陰道一般呈酸性,若在高潮時分泌堿性物質,則較適合Y精子生存,想生男孩者必須注意;想生女孩子則應維持體內的酸性環境。飲食控制是將食物分為酸性、堿性和中性,男性多吃酸性食物,女性吃堿性食物,可以幫助生男孩;而男性多吃堿性食物,女性多吃酸性食物,則對生女孩較有利。但是飲食改變體質的說法,仍未獲得驗證,想由此決定生男生女,可能必須靠機運。其實只要不偏食,均衡攝取各種食物,試試這樣的方法也不錯。

酸性食物
奶、蛋、魚、肉類(如:牛肉、雞肉、豬肉、魚肉)
酸味水果(如:番茄、橘子、草莓、葡萄、鳳梨、蘋果)
希望生男孩:男性應以酸性食物為主
希望生女孩:女性應以酸性食物為主

堿性食物
豆類(如:青豆、大豆、紅豆、豆腐)
青菜、萵苣、馬鈴薯、竹筍、洋蔥、香菇、花菜、海帶
水果(香蕉、西瓜、枇杷)
麥粉制品、牛奶、茶
希望生男孩:女性應以堿性食物為主
希望生女孩:男性應以堿性食物為主

中性食物
海鮮(如:蝦、海螺、蛤蜊、牡蠣、章魚、魷魚)
蘿卜、高麗菜、蔥、豌豆
可可、巧克力

性生活體位點名
正常體位—妻子平躺,兩腿分開且彎曲,丈夫則在妻子高潮時射精。
彎曲體位—妻子兩腿彎曲且抬高,丈夫在妻子陰道深處射精。
后背體位—妻子趴著,以膝蓋碰地,兩腿分開,丈夫則緊貼著腰射精。
前座體位—丈夫平躺,兩腿伸直,讓妻子坐在上面,丈夫在妻子高潮時射精。
側臥體位—妻子平躺腿張開,丈夫和妻子的身體靠近,這種姿勢男性插入極淺,女性也較不易達到性高潮,精子到達子宮的時間較長,大部分的Y精子很早就被淘汰。
伸長體位—妻子兩腿伸直,且未達到高潮時,丈夫在射精前瞬間插入。
騎乘體位—妻子趴著,兩腿分開,丈夫由妻子背后插入,在其未達到高潮時射精。
后側體位—妻子側躺,先生躺于后,這樣的姿勢女性較不易達到性高潮。

生男孩的步驟
同房的時間–禁欲(約5天的時間)到排卵日前才能行房,之前仍可以有正常的性生活,因為排卵時期子宮頸呈堿性,有利Y精子生存。

陰道酸堿度調節–同房時盡量接近排卵期,因為這段時間女性的分泌物呈堿性,可以幫助Y精子活動;或者排卵日前三天開始用蘇打水沖洗陰道,增強陰道的堿性環境。

同房的姿勢–據說同房時要使女方達到高潮,較可能生男孩,因為女性高潮時,子宮頸分泌的堿性分泌物較多,適合Y精子活動,所以事前男方應多愛撫女方。此外,應采用插入較深的結合姿勢,因為Y精子在陰道內側較不活潑,若讓Y精子較接近子宮頸處射精,則能:①減少精子突破重圍的路程;②插入較深,女性較易出現性高潮。可嘗試的姿勢:正常體位、彎曲體位、后背體位、前座體位。

生男孩有益的食品
蟲草鴨湯
材料和調味料:鴨子半只、冬蟲夏草2錢、鹽1小匙
作法:①鴨子剁塊、洗凈、川燙、撈起。②冬蟲夏草洗凈,與鴨塊一起盛入燉鍋內,再加入6碗水。③將步驟②以大火燒開后,再轉小火燉至鴨肉熟爛,最后加鹽調味熄火。
功能:①強陽補精,補益體力。適合男子體虛、陽氣不振而欲生男者,以及腰常酸痛發麻、發冷者。②冬蟲夏草是滋肺補腎的助陽良品

紅糟雞
材料和調味料:雞腿2只、紅糟2大匙、老姜1段、棉線(或縫衣線亦可)2條、醬油2大匙、糖1大匙
作法:①姜洗凈,切片;雞腿剔去骨頭,洗凈拭干,以棉線捆卷扎緊。②起油鍋,下姜片爆香,接著下紅糟炒酥。③將步驟①和②的材料盛入鍋內,再加1/2碗水和調味料,煮至雞肉熟爛入味,即可熄火。④等到涼卻,將雞肉取出,拆出棉線切片,再將汁液淋上即可。
功能:①養氣益腎,幫助生男。手腳心經常發癢,長疹者宜多服用。②紅糟雞,活血益肝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