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高齡"產父"易將基因突變遺傳給后代

我們都知道父親基因決定胎兒性別,當然我們也知道父親的基因決定的不僅僅是胎兒性別,近日國外一項研究表明高齡準爸爸會將更多的基因突變遺傳給下一代。

英國與荷蘭科研人員日前發現,隨著年齡的增加,黑猩猩“父親”更容易將發生突變的基因傳給其后代。雖然該發現源自動物研究,但這一結果顯示出父親生育年齡對遺傳性的影響。

  英國牛津大學教授吉爾·麥克韋恩解釋說:“在黑猩猩群體中,約90%的基因突變源自‘父親’,這一比例在人類身上約為75%。”
什么是基因遺傳
  論文作者指出,在人類中,每個人平均會從父母身上繼承約70個基因突變。不過,這個數字受到父親生育年齡的影響,年齡大一些的父親可能將更多的基因突變遺傳給后代,其生育年齡平均每增加一歲,會使基因突變多出2個。
  此前有研究顯示,對于某人患精神分裂癥或孤獨癥等若干疾病的幾率來說,其父親的生育年齡是個已確認的風險。此外,基因突變還與患其他某些遺傳疾病的風險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