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把握溫度生男生女隨意選擇

沒有傳宗接代壓力的人,一定無法體會生男生女秘方的重要性。先不論老祖宗嘮嘮叨叨吵著生兒子的煩心,越來越多老公吵著要女兒的請求也是很煩人。如果你實在想知道,怎么作愛才能順利地“求男得男、求女得女”,可要看看德國科學期刊“Naturwissenschaften”的最新研究報告!

過去的研究早就發現,小老鼠和小蝙蝠的性別、出生時間、與環境溫度有相當密切的關連性。為了找出人類寶寶的性別與環境溫度的關系,德國研究人員則是針對1946-1995年間的出生記錄進行追蹤,并且對照當地的溫度變化。結果發現,當地的四月到六月是男寶寶出生最多的月份,十月則是男寶寶出生最少的月份。

進一步的分析顯示,受精卵結合前一個月的環境溫度,也就是男生與女生在性行為發生前的一個月所處環境的溫度,是影響寶寶性別的重要因素。高溫環境容易創造男寶寶,低溫環境容易創造女寶寶。

溫度之所以會影響寶寶性別,研究人員的假設是:高溫會影響精子的X染色體,讓女寶寶不容易出生;低溫會影響精子的Y染色體,讓男寶寶不容易出生。

另一個假設則是:溫度越高、性生活的欲望越強。高溫的環境會刺激男女性行為頻率的增加,也使得女性更容易受孕。

其它的研究則是認為,帶有Y染色體的精子,游得比較快;但是帶有X染色體的精子,比較強壯。所以在性行為頻繁的狀況下,帶有Y染色體的精子比較容易與卵子結合,生出男寶寶。但是在性行為減少的狀況下,帶有X染色體的精子比較容易等到與卵子結合的機會,更容易生出女寶寶。

研究人員比較擔心的是,在全球溫度日益增高的溫室效應下,男寶寶出生的機率會越來越高,可能會造成男女比例的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