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成功經驗:分享6款經典助孕食譜

很多備孕夫妻,懷不上孩子,該做的檢查也都做了,夫妻雙方都沒有什么疾病或其他問題,但就是懷不上。事實上,心理焦慮、生活習慣不好、飲食失衡等“非疾病”因素,也能讓備孕夫妻難好孕。小編的備孕成功經驗是遇到這種情況,千萬不要著急,調整心態,先從飲食入手調理。今天小編就為您推薦6款經典的助孕食譜,助您好孕!

1、黨參蓮肉湯

  材料:黨參10克、蓮子10個、冰糖50克。
  做法:將上述材料一并置于碗內,隔水加熱蒸1小時,溫服。
  功效:蓮子甘澀補益可補脾止瀉,益腎養心安神,加上黨參補氣,對于心煩、心悸、體質虛弱或久病初愈引起的心慌不安,失眠均有改善之功效。

  2、薏米扁豆粥
  材料:薏米30克、炒扁豆15克、山楂15克、淮山50克。
  做法:薏米、扁豆、山楂洗凈后放入砂鍋中加水同煮成粥,淮山蒸熟與粥同時食用。
  功效:可健脾燥濕、化痰調經。
  3、參歸燉雞
  材料:母雞一只,人參10克,當歸10克,鹽、姜、料酒適量。
  做法:將母雞清洗干凈,上列材料一并置于砂鍋內用小火慢燉,至母雞熟爛即可盛入大碗內,分次佐餐,吃肉喝湯。
  功效:人參有安神定悸,大補元氣之功,再加上當歸,母雞的補血效用將更明顯。
  4、枸杞熟地豬肉湯
   材料:豬肉250克、枸杞15克、熟地15克、女貞子15克。
   做法:肉與藥材同時加入1200毫升清水燉湯,加入適量的食鹽食用。
  功效:可補益腎精、滋養陰血。
  5、當歸羊肉湯
  材料:羊肉250克、當歸20克、菟絲子15克、桑寄生15克。
   做法:藥物用清水1200毫升煎至500克,去渣取汁;藥汁與羊肉一同隔水燉熟成湯,加入適量食鹽即可。
  功效:可溫腎固中。
  6、當歸桃仁粥
  材料:當歸15克、桃仁15克、陳皮5克、粳米50克。
  做法:當歸、桃仁置砂鍋中,加水煮沸后再煎30分鐘,去渣入粳米,共煮為粥。
  功效:可活血化淤、溫經通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