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為什么要排毒?

孕前為什么要排毒?

中醫認為,某些嬰幼兒疾病與孕婦攝入某些辛辣食物、或生活習慣不良有關,如新生兒黃疸鵝口瘡等。所以孕婦要少吃辛辣肥膩的食物,以免“藏毒”。而打算懷孕的未準媽媽,最好在孕前好好清一下毒,以免讓毒素在體內積聚過久,不利于迎接好孕的到來。

7個小毛病說明你急需大排毒

便秘:

如果你排便間隔時間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癥狀不同,便秘可分為習慣性便秘和偶發性便秘兩種類型。大腸形成糞便,并控制排 便,是人體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體內,影響脾胃的運行,造成大腸的傳導失常,導致腸道不通而發生便秘。長期便秘,糞便不能及時排出,會產 生大量毒素堆積,這些毒素被人體吸收,會繼發腸胃不適、口臭、色斑等其他癥狀,導致人體器官功能減弱,抵抗力下降。

胖:

如果你的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0%,或體重指數[體重(千克)/體表面積(平方米)]大于24,就屬于肥胖了。肥胖是一種營養過剩的疾病,如果長 期過量食用高脂、高熱量食品,體內毒素就會滋生,造成機體失衡,引發肥胖。患者除體弱無力、行動不便、動作時氣喘、心悸、怕熱多汗或腰痛、下肢關節疼痛等 癥狀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質代謝和內分泌方面的異常。

黃褐斑:

內分泌發生變化、長期口服避孕藥、肝臟疾患、腫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黃褐斑發生的原因。每個人都期望自己有嬌好的容顏,可是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你的臉上出現了黃褐或淡黑色斑片,那一片片呈地圖狀或蝴蝶狀的斑片,使肌膚失去了原有的水嫩光澤。

痤瘡:

痤瘡是一種毛囊與皮脂腺的慢性炎癥性皮膚病。各種毒素在細菌的作用下產生大量有毒物質,隨著血液循環危及全身;而當排出受阻時,又會通過皮膚向 外滲溢,使皮膚變得粗糙,出現痤瘡。此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緊張,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飲食都是痤瘡的誘因。所以我們不能只注意“面子”上的功夫,而忽 視了體內的“環保”。

口臭: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癥狀,多由肺、脾、胃積熱或食積不化所致,這些東西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變成了毒素。貪食辛辣食物或暴飲暴食,疲勞過度,感邪熱,虛火郁結,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潰瘍、齲齒以及消化系統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氣不清爽。

皮膚搔癢: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夠通過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無法解決的毒素。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規律、精神緊張、以及內分 泌障礙等使皮膚的這種功能減弱就會引發搔癢。慢性胃炎:是由飲食沒有節制,脾胃虛弱、勞逸過度所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形成一種毒存體內、氣血不 通的癥狀。

濕疹:

多是由消化系統疾病、腸胃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或是環境中的各種物理、化學物質刺激所引起的皮膚炎癥性反應性疾病,它也是新陳代謝過程中產生過多的廢物不能及時排出體內造成的。

4個好方法,幫你孕前大排毒

排毒的方法多種多樣,不管你是傳統派還是時尚派,都是為了將身體的毒素排出體外,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會事半功倍,給身體一個清清爽爽的孕育環境,迎接寶寶的到來!

1.運動法:總所周知,運動是排毒的最原始、最有效方法。通過運動讓身體出汗,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夠通過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無法解決的毒素。打算懷孕前,女性一定要養成經常健身、運動的好習慣,堅持一周三次地讓身體出汗。

推薦運動:游泳、跳繩、快步走或慢跑、瑜伽,這些都是很好的刺激淋巴,展開排毒的運動,值得嘗試。

2.飲食調理法:通過飲食調理,安排營養又排毒的餐飲,是比較有效和溫和的排毒方法。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夠幫助人體排出體內毒素,孕前女性要有意識地多吃一些。同時在生活習慣上,一定要戒煙戒酒戒甜食,適當吃些苦味的茶或蔬菜是很有好處的。

推薦食物:動物血、鮮蔬果汁、海帶、紫菜、韭菜、豆芽、紅薯、糙米都是很好的排毒食物,幫助你清楚體內垃圾,排出毒素。

3.懶人足貼法:管不住自己的嘴,又堅持不了做運動,對于這樣的懶人一族,竹酢排毒足貼當然是最佳選擇了。

超市里有很多足貼賣,每天晚上洗好腳,把足貼貼在腳底,第二天早晨起來你就會發現,原本白色的足貼變成了黑褐色,而且還油膩膩的。這些東西都是你身體里的各種毒素!隨著使用次數增加,體內毒素減少,足貼的顏色及油狀分泌物也隨之變淡、減少。

Tip:足貼要使用一段時間才有效,最好能使用2個月左右。隔天使用一次,能讓自己變得神清氣爽,起到排毒和保健的效果。

4.刮痧法:刮痧是古老的中醫保健養生手法,現在流行復古,于是,傳統一轉身就變成了潮流。懷孕前不如去理療館體驗一下刮痧吧!

“痧”是人體內氣血淤積和阻塞,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毒素”,刮痧可以排毒、去除淤積,讓緊繃、毒素過多的肌肉和身體得到緩釋。

Tip:刮痧一定要由專業人士操作,以免力度、時間等掌握失當而造成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