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臥室風水能決定生男生女

先檢視居家方位

常聽到居家風水說“鬼門”一詞,指的是什么?風水專家解釋,鬼門是鬼道眾生的信道,分為內、外鬼門,東北方為外鬼門,西南方為內鬼門,必須維持整齊,避免設定廚房和臥室在東北方和西南方。

以居家大門向屋內看,往前方劃出家里的中心線,右方代表青龍,左手代表白虎。傳統上住宅都是三合院或四合院,以座北朝南或座南朝北的方位為主, 先由外門到中庭,最后才進入內屋,如此層層布局主要是為了平安順利以及隱密性,因此同理可說明,現代住屋也會在入門處設定玄關,或是放置酒柜或是鞋柜以做 區隔,避免人在進門時,直接看到屋子里面。

一般而言,穩定的住家格局是主臥房在居家大門的對角,可吸收儲藏許多能量,主人的睡姿,應避免頭部在門旁或靠近門,造成空氣或音波的對沖,可能 有頭痛、頭暈等不適癥狀;廚房在右方(龍),廁所在左方(虎),是容易生男寶寶的居家風水。反之,廚房在左方,廁所在右方,則容易生女寶寶。

環境變化決定生男生女

如何找出方位?

1. 用羅盤、指南針找出方位。

2. 拿房子的平面圖看屋內的隔局。

3. 早上起床時,看太陽從哪里照射,便是東方位置所在。

夫妻臥房為重點

夫妻臥房為傳宗接代的地點,因此,其內部的風水和擺設對生男生女有深切的影響。

1. 睡的位置:開啟臥室的房門,其對角線及左邊靠墻的位置,是擺設床的最佳方法。而進臥房后,首先看到的位置,應是丈夫睡眠的方位,其里面才是妻子的睡眠處,先看到丈夫的意思,是代表其強勢、抵抗外敵,具保護功能,其能量可提升生男寶寶的機率。反之,則易生女寶寶。

2. 擺設:在丈夫睡側的床頭柜上,放置裝有水的物品,可增進桃花和財,提升生女寶寶的能量,性生活的次數也較頻繁。反之,想生男寶寶的夫妻,避免在床頭放置有水的物品。

不過,風水專家表示,房屋格局的部分,有些還需視當下的情況而有所不同和改變,可藉由專業人員輔助之。

3. 顏色:不同的顏色系,可增強生男或生女的能量,熱情色系,如:紅色、桃紅色等,可增進Y精子跑得更快的能量,提升生男的機率。冷色系,如:黑色、藍色、白色等,屬不活潑的能量,可提升生女寶寶的機率。

風水專家表示,男性的性格也會影響其生男或是生女的能量,一般而言,性情屬溫柔隨和的男性,較容易生女寶寶,性情帶侵略性、強勢的男性,較容易生男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