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左右生男生女的神秘食物

一、咸男甜女

吃巧克力有助于生女孩

南非有一種“咸男甜女”的說法,最近得到了科學家的證實。南非科學家認為,吃紅肉和咸食快餐會生男孩,而吃巧克力則有助于生女孩。南非比勒陀利 亞大學的科學家最近在動物身上進行的一項試驗發現,食用多糖食物時,產下的幼崽雌多雄少;而血糖保持正常水平時,幼崽則雄雌比例約各占一半。研究主持人埃 麗莎·卡梅倫教授表示,這項試驗結果同樣適用于人類。研究者表示,孩子性別是由精子中包含的一條染色體決定的,X染色體為女孩,Y染色體為男孩,男性飲食 會改變攜帶X或Y染色體的比率。另外,飲食還會影響子宮環境,從而使之更適合攜帶X染色體的精子或攜帶Y染色體的精子。

二、堿性類的食物

根據科學家們對于食物的研究,發現有些食物的屬性是酸性的,而有些則是堿性的,倘若一對夫婦在家庭計畫的過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個男生,那么為 了增加生出男孩的機率,孕婦就應該要多吃一些堿性的食物,因為這類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體的酸堿度,使得人體呈現堿性的狀態,增加Y精子順利與卵子受精、 結合的機會。一般來說,堿性食物包括有新鮮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帶等。

三、高熱量食物

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嬰兒性別與孕婦在懷孕之前的飲食習慣可能存在一定關聯。但一些專家說,這一發現還需接受進一步研究的檢驗。

這項研究由牛津大學和埃克塞特大學的科學家共同完成。他們對英國700多名首次懷孕的女性進行了調查,請她們提供受孕前的飲食記錄。結果發現, 在懷孕前日常攝取含熱量較高食品的孕婦中,56%的人后來生了男孩,而攝取含熱量較低食品的孕婦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懷孕前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婦 中,59%的人后來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婦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3%。

提示:

女性懷孕前多吃香蕉和含鉀、鈣、維生素C等較多的食品,生男孩的機會也較大。科學家在解釋新發現時推測說,特定的飲食習慣可能造成孕婦體內葡萄糖水平較高,這也許會更有利于攜帶Y染色體的精子存活。

四、蛤蚧

蛤蚧含有較高的雄性激素

蛤蚧,尤其是蛤蚧的尾部,含有較高的雄性激素,對女性性腺軸有一定的刺激和調整作用,但同時,也可能會使女性排卵增多,如果女性在服用蛤蚧期間懷孕,胎兒易出現雙胞胎或多胞胎現象。

女性生男還是生女,雖然跟自身體質的陰或陽有一定關系,但并不完全取決于此,還有許多如身體酸堿度、精子的活力、雙方的年齡、壓力、生活環境等因素影響,因此,吃蛤蚧助陽生男孩的做法,科學道理不夠充分,還會出現一些負面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