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些因素決定生男生女?

專家點評:

這句話是沒有什么科學依據的。懷孕生男還是生女,主要由男方的性染色體決定。當精子與卵子結合后,若含X染色體的精子與卵子結合,受精卵為XX 型,發育為女胎;若含Y 染色體的精子與卵子結合,受精卵為XY 型,發育成男胎。所以,生男生女取決于參加受精的究竟是X 精子,還是Y 精子。而精子與卵子的結合是隨機的。肚皮是圓是尖,與準媽媽本身的身體條件有著很大的關系,與胎兒的性別是沒有特別聯系的。

老話兒說:酸兒辣女甜雙雙

準媽媽在懷孕時愛吃酸的, 很可能生男孩; 愛吃辣可能生女孩; 如果喜歡吃甜的話, 就可能是雙胞胎呢!

專家點評:

根據與卵子結合的精子攜帶X、Y 染色體的不同,會決定胎兒性別的不同。通過研究發現,帶有Y 染色體的精子在堿性環境中活力較強,帶有X 染色體的精子在酸性環境里較為活躍。生男生女跟受精卵的受孕環境有關系,也就說跟輸卵管周圍的環境有關系。但人體的酸堿度是相當恒定的。想用食物來改變體 液的pH 值是一種誤解;想選擇不同食譜,使身體分泌物和生理調整到適于生男或生女的狀態,這是沒有生物化學的理論基礎、也沒有臨床實驗依據的。所以,通過選擇食譜 控制生男生女的傳聞也是錯誤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