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前的準備,你要這樣做

懷孕前的準備有哪些?在打算懷孕前做好備孕工作有利于下一代的健康,同時也可以借此機會好好地調理一下女性身體,而萬事都在自己的計劃之中開展,把握程度都比較高,在受孕前作好準備也不例外,這個也是很多夫妻比較關心的問題,所以在孕前要需要做好以下的準備:

在懷孕前應當對自己的營養狀況有所了解,在3~12個月要注意加強營養,要有目的地調整飲食,提高平時體內含量偏低的營養素,各種營養雞可以從從蔬菜、水果、糧食、奶制品、瘦肉類、魚蛋、豆類食物中攝取。

懷孕前適當減少性生活的次數,使男性的精囊中貯存更多的高質量精子,避免接觸殺蟲劑及各種有害物質和輻射較強的電子設備,因為這類有害物質可以侵害男性的身體,受孕后容易造成流產等機會增高。

孕前要注重體重的檢查,如果體重過低,說明營養狀況欠佳,易生低體重兒,過于肥胖時則易出現妊娠并發癥,如高血壓、糖尿病等,且能導致超常體重兒的出生。

標準體重的計算方法如下:體重指數(BMI)=體重(千克)/身高2(米),結果在18~24之間,即為標準。

懷孕前的準備:保持正常生活狀態

懷孕前的準備要保持身體健康、精神狀態良好,月經期和月經量、月經色狀均基本正常,生殖系統無炎癥,在這段時期,采用避孕套避孕。因為怕停服避孕藥或取環所致的非常排卵及子宮膜受損時懷孕,胎兒會發育異常。

患有病毒性肝炎、肺結核等疾病的婦女,應對疾病進行有效、徹底地治愈后才可考慮受孕。

婚后較長時期服用避孕藥,停藥后6個月以及放置節育環取環后觀察3個月以上,無異常變化時才能受孕。

萬事做好準備,才能更有把握完成一項任務,受孕也是如此,因為關系到下一代的健康發育,所以夫妻雙方都應配合好,特別是女性更加要注重一些懷孕前的準備工作,這樣才能順利地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