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不吃早餐 生女孩>生男孩?

我們都知道,生男孩還是生女孩是由孩子爸爸的Y精子決定。但是如果小編告訴你,國外的專家研究出女性的飲食也可能影響生男生女,你相信嗎?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是如何完成這項研究的吧?

  國外專家稱:生男生女 你的飲食也有“發言權”

  這項研究是由牛津大學和埃克塞特大學共同完成的,有關研究報告發表在皇家科學院生物學期刊上。
  他們對英國740名初孕婦女進行了調查,請他們提供受孕前以及受孕初期的飲食記錄。結果發現,在受孕期間日常攝取熱量較高食品的孕婦中,56%的人后來生了男孩,而攝取熱量較低食品的孕婦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
  研究還發現,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婦中,59%的人后來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婦生男孩的只有43%。
  領導這項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學哺乳生物學教授菲昂納·馬休斯說:“我們第一次發現了孕婦的飲食與寶寶的性別之間存在明顯的聯系。”該教授還說,孕婦多吃香蕉和含鉀、鈣、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維生素b12等營養含量較高的食品,生男孩的機會較大,而以前有人所說的喝牛奶導致生女孩的說法并未得到證實,相反,多食用含鈣的食品,會增加生男孩的機會。
  其實,特定的飲食習慣可能造成孕婦體內葡萄糖水平較高,這也許會更有利于攜帶Y染色體的精子存活。

  研究結論:食物的酸堿影響生男生女

  根據多年來的研究統計,證明食物的酸堿性確實會影響生男生女的幾率。想要懷男孩,女性平時要多吃堿性食物,男性要攝取均衡飲食;想要懷女孩,女性要避免吃太多堿性食物,但也不要吃太多酸性食物,以免影響其身體健康,男女雙方均攝取均衡飲食即可。

  縱覽全球:關于生男生女 飲食上各有“絕招”

  1.高熱量食物
  專家們曾對對英國700多名首次懷孕的女性進行了調查,請她們提供受孕前的飲食記錄。結果發現,在懷孕前日常攝取含熱量較高食品的孕婦中,多數人都剩下了男孩。
  2.蛤蚧
  蛤蚧,尤其是蛤蚧的尾部,含有較高的雄性激素,對女性性腺軸有一定的刺激和調整作用,但同時,也可能會使女性排卵增多,如果女性在服用蛤蚧期間懷孕,胎兒易出現雙胞胎或多胞胎現象。
  3.堿性類的食物
  倘若一對夫婦在家庭計畫的過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個男生,那么為了增加生出男孩的機率,女性就應該要多吃一些堿性的食物,因為這類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體的酸堿度,使得人體呈現堿性的狀態,增加Y精子順利與卵子受精、結合的機會。一般來說,堿性食物包括有新鮮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帶等。
  4.咸男甜女
  南非有一種“咸男甜女”的說法,最近得到了科學家的證實。南非科學家認為,吃紅肉和咸食快餐會生男孩,而吃巧克力則有助于生女孩。
  南非比勒陀利亞大學的科學家最近在動物身上進行的一項試驗發現,食用多糖食物時,產下的幼崽雌多雄少;而血糖保持正常水平時,幼崽則雄雌比例約各占一半。研究主持人埃麗莎·卡梅倫教授表示,這項試驗結果同樣適用于人類。

  小編叨叨:飲食營養均衡 媽媽、寶寶健康是前提

  小編瀏覽網路上生男生女的資訊,可謂五花八門。其實,對于生男孩還是生女孩,我們基本在中學的生物課上就了解了相關的科學知識,我們在網上看到的也只是一個消遣的娛樂話題,準爸準媽們可不要太相信哦。
  不過,備孕期調理身體、均衡體重、保證營養對于胎兒和媽媽自身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妊娠早期是胎兒器官分化形成的關鍵階段,這一階段胎兒的營養來源很大程度依靠婦女孕前體內的營養儲備,如等懷孕后再注意,那就為時已晚了。因此,育齡婦女打算做媽媽就要提前做準備,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僅為自己的健康,也為寶寶創造一個良好的營養環境。那么,在懷孕前究竟要作哪些營養準備呢?
  1.保證平衡膳食
  一般情況下,婦女在計劃懷孕前的3個月至半年就應注意飲食調理,最重要的是做到平衡膳食,從而保證攝入均衡適量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這些營養素是胎兒生長髮育的物質基礎。
  人類的食物是多種多樣的,不同的食物所含的營養素各不相同,沒有一種食物是十全十美的。只有適當地選擇食物,并合理搭配,才能獲得均衡全面的營養,我國的營養學家把各種各樣的食物分成了五大類,每一類食物都要保證供給。
  第一類:谷類。包括米、面、雜糧。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及B族維生素。它們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來源。根據勞動強度的不同,每人每天要吃250~400克。
  第二類:蔬菜和水果。主要提供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和胡蘿卜素。蔬菜和水果各有特點,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一般來說紅、綠、黃色較深的蔬菜和深黃色水果含營養素比較豐富,所以應多選用深色蔬菜和水果。每天應吃蔬菜300~500克,水果200~400克。
  第三類:魚、蝦、肉、蛋(肉類包括畜肉、禽肉及內臟)類。主要提供優質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它們彼此間營養素含量有所區別。每天應吃150~250克。
  第四類:奶類和豆類食物。除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外,含鈣量較高,且利用率也高,是天然鈣質的極好來源。豆類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鈣及維生素B1、B2等。每天應飲鮮奶250~500克,吃豆類及豆制品50~100克。
  第五類:油脂類。包括植物油等。主要提供能量。植物油還可提供維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每天25克左右。
  這五類食物不能互相替代,每日膳食中都應包括這幾類食物,并輪流選用同一類中的各種食物,使膳食豐富多彩。吃的食物品種越多,攝入的營養素越全面。
  計劃懷孕的婦女應將平時的飲食情況與以上各類食物的推薦量作一個比較,假如沒有達到要求,應及時進行調整,以糾正營養失衡的情況,保證獲得全面而均衡的營養,使身體處于最佳狀態。
  2.注意補充葉酸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是胎兒早期神經發育所必須的一種營養物質。如果婦女孕早期缺乏葉酸,將影響胎兒神經管的正常發育,繼而導致脊柱裂和無腦畸形為主的神經管畸形。
  神經管畸形主要發生于懷孕開始的3個月之內,但如果從懷孕之后再增補葉酸,由于受孕時間不能馬上確知,等到已經確定后再增補,則為時已晚。此外,增補葉酸后,葉酸濃度達到理想水平,也需要一定時間。因此育齡婦女應在計劃懷孕前3個月開始,每天服用400微克葉酸,這樣到懷孕時,體內葉酸已達到理想水平,以后應繼續補充,直至懷孕滿3個月,這樣可以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生。
  葉酸在動物肝臟、雞蛋、綠葉蔬菜、紅黃色的果蔬(如西紅柿、柑橘)、豆類、堅果(如花生、核桃)中含量較豐富。懷孕前多吃些含葉酸豐富的食物是非常必要的。
  3.增加微量營養素的攝取
  鈣、鐵、維生素A等微量營養素缺乏不但對婦女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還會直接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因此計劃懷孕的婦女應特別注意這些營養素的供給。也可請醫生幫助診斷,對自己的營養狀況作一全面了解,有目的地調整飲食,重點增加平時體內含量偏低的營養素的攝取。
  含鐵豐富且吸收利用率高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動物血、瘦肉等。含鈣豐富的食物有奶及奶制品、小蝦皮、小魚(連骨吃)、豆腐等。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全奶、蛋類等。深綠色和紅黃色果蔬(如菠菜、豌豆苗、胡蘿卜、辣椒、芒果、杏子等)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而胡蘿卜素在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平常多選用這類食物,即可逐步糾正鈣、鐵、維生素A等微量營養素缺乏的狀況。缺乏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補充一些微量營養素制劑。
  4.避免營養過剩
  孕前在保證營養的同時,也注意不要營養過剩。體重超重或肥胖是妊娠、分娩的不利因素,也是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等疾病的危險因素。因此孕前的飲食應做到營養豐富不過量,避免引起肥胖。
  為保證胎兒的正常發育,在妊娠期間不宜采用節食減肥措施,因此已經肥胖的婦女若計劃懷孕應在孕前通過合理的營養,配合適量的體育鍛煉,盡量達到或接近理想體重。另外,對鈣、鐵、鋅、維生素A等微量營養素的補充也要適量,因為這些營養素過量也會對母嬰造成危害。
  總之,婦女從孕前就調整飲食結構,注重平衡膳食,做好充分營養準備,才能保證身體健康、精力充沛,生育健康、聰明、可愛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