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通過飲食調理提高男性精子質量

醫療研究表明,除了因疾病類性功能障礙引起的精子質量低外,其他情況下均可通過日常飲食來調理身體,提高精子質量。
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是精氨酸。精氨酸含量較高的食物有:鱔魚、泥鰍、魷魚、帶魚、鰻魚、海參、墨魚、章魚、蝸牛等,其次是山藥、銀杏、凍豆腐、豆腐皮。精子量少的男性多食此類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利于精子量增加,從而促進生殖功能。
另外,體內缺鋅亦可使性欲降低,精子減少。精子量少的男子,可先作體內含鋅量檢查。若因缺鋅所致,應多吃含鋅量高的食物。據營養學研究報告,每100克牡蠣含鋅100毫克,每100克牛肉含鋅4—8毫克,同樣量的雞肉則含3毫克,雞蛋含3毫克,雞肝含2.4毫克,花生米含2.9毫克,豬肉含2.9毫克。這些都是補充鋅量的理想食物。
戒掉不良的生活習慣十分重要,因為它才是降低精子質量的元兇,請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作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