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7種孕媽咪更容易生畸形兒

  胎兒健康是每個孕媽咪的最大心愿。但有時候,孕媽咪的一些壞習慣正是導致胎兒畸形的原因所在。下面,一起看看哪些孕媽咪更容易生畸形兒吧。
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遺傳基因缺陷導致胎兒畸形,屬近親婚配或有家族遺傳性疾病者婚配最易發生此類問題;另一種是非遺傳性基因缺陷導致胎兒畸形,往往是由于孕婦在懷孕期間對致畸因素忽視所致。
那么,這一類型的孕婦主要有以下7種:
1、妊娠早期遭致病毒感染的孕婦。
2、接觸了有毒物或受到過輻射的孕婦。
3、套用過不良藥物的孕婦。可以毫不夸張地說,任何藥物都有其副作用,因此,孕婦應該恪守這樣一個原則:盡量少用藥,最好不用藥?任何用藥都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4、飼養家貓的孕婦。貓是弓形蟲體病的傳染源。孕婦感染此病后生下的嬰兒可能患有先天性失明、腦積水等。
5、經常化濃妝的孕婦。化妝品中含有鉛、汞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被孕婦的皮膚吸收后,可透過血胎屏障進入血液循環,進而影響胎兒發育。
6、經常情緒不好的孕婦。人的情緒變化與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多少有關。當孕婦出現憂慮、焦急、暴躁、恐懼等不良情緒時,腎上腺皮質激素可能阻礙胚胎某些組織的融匯作用,造成胎兒唇裂或腭裂等。
7、妊娠早期有過熱浴史的孕婦。有些孕婦在懷孕初期常進行熱水浴或蒸氣浴,過高的溫度與悶熱的浴室空氣很容易影響胎兒大腦和脊髓的發育。
凡屬于以上類型的孕婦,有必要做產前診斷,如發現胎兒畸形或有遺傳病,則應及早施行選擇性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