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女性飲食須知

  雖然孕前進行營養的調理已不再是個陌生的話題,很多的備孕夫婦也知道其重要性,但是卻不知道具體該如何調理孕前飲食。今天,小編將為您解答,孕前女性飲食必看的三步驟,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分別是哪三步驟吧!(據有關專家提醒:受孕的前半年,媽媽們就得開始飲食調理了哦!)
一、放棄節食、選擇運動減肥
大部分的女性都擔心在懷孕時期體重會超標,所以在孕前想通過節食的方式把自己的體重降下來,這種方法是不可取的。因為孕前的女性需要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營養的補充,以便日后可以讓胎寶寶的營養得到滿足。所以,孕前只能依靠多多運動來達到減肥的目標。
二、攝取營養要均衡
孕前飲食一定要選擇以新鮮天然為主,或者是有機食品和綠色食品:
1、每天保證半斤主食,其中一半是粗糧雜糧;
2、每天保證一斤蔬菜,其中一半是綠葉蔬菜;
3、每天保證一個雞蛋,還要適量地吃些豆制品、瘦肉、魚類等。
三、減少吃臘肉、香腸、咸魚等各種腌制品
減少吃臘肉、香腸、咸魚等各種腌制品,因為它們里面含有微量的亞硝胺致癌物質。這樣可以降低體內的毒素,還可以讓腎臟和肝臟可以好好休息,以便日后有寶寶時可以承擔更大的任務。還有各種咸菜、咸甜口菜及過咸食物也要減少吃,要養成清淡的口味,這樣則可以降低孕期浮腫和高血壓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