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吃什么最有利于優生

1.多吃西瓜、葡萄、番茄、橙子等富含維生素C及番茄紅素的食物,可大大提高卵子的受精力。
研究發現,維生素C可為卵子提供養分,會對卵子受精起到重要作用,而番茄紅素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男性進食富含番茄紅素的食物后,在睪丸中的濃度較高,可以促進精子形成,從而提高男性的生育力。
2.夫妻備孕時,丈夫有意多吃一些瘦肉、肝、蛋、奶制品、可可、蓮子、花生、芝麻、胡桃及牛奶、玉米、黑米、黑豆等含鋅和硒較高的食物,孕婦可以吃西瓜嗎有助于提高精子的活力。
鋅、硒都屬于微量元素。研究表明,鋅能參與人體核酸和蛋白質的代謝過程,是男性保持生育能力的重要成分。缺鋅會降低精子的活動能力,并降低體內的免疫功能,使男性易患前列腺炎、附睪炎等感染性疾病,從而影響妻子受孕,而且還會導致胚胎發育受到很大影響,形成各種各樣的先天畸形;缺硒會使體內過氧化物濃度增加,對睪丸造成損害。
3.準備懷孕時,夫妻雙雙都多吃些韭菜和炒豆芽,有利于胎寶貝發育。
夫妻雙方在準備懷孕時,多吃一些韭菜、綠豆芽、動物血及海帶,可以幫助清除體內的毒素,為胚胎生長發育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而良好的內環境對最初形成的胚胎非常重要。另外,韭菜和綠豆芽食用后還可補精壯陽,有益于卵子受孕。
4.豆制品雖好但也要適度攝取,特別是在準備懷孕時,否則會對精子有害并影響卵子受精。
豆制品富含植物蛋白,比吃肉好,因為肉雖含豐富的優質蛋白但多吃容易發胖,準備懷孕一定要大量吃。一些研究顯示,大豆有一種化學物質,這種物質會降低精子失去活力。另外,大豆中還含有一種類似于雌性激素的荷爾蒙。因此,過量地吃豆類支配,懷孕的早期癥狀雖然可以攝取很多優質蛋白,有可能導致精子提前成熟,使精子過早地消耗精力,從而使卵子難以受精。
5.山藥做熟后,口感香糯甜美,備孕夫妻可以適當多吃。
山藥具有健脾除濕、益肺固腎、益精補氣之功效,特別適合準備懷孕的夫妻兩人同吃,對孕媽咪也有健脾之功效。不過,山藥盡管再好,但也不能只是一味多吃,同時還應該注意攝取多種營養,以免造成體內營養不均衡,這樣也不利于胚胎形成及發育。
小編溫馨提示:準備懷孩子的夫妻,在準備受孕階段應該少飲或不飲可樂等飲料為好,過多飲用可樂型飲料會直接傷害精子,導致活力下降,容易形成質量不高的受精卵,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或先天發育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