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需提前10個月做健康檢查

提前10個月做全身健康檢查
如果你和他已決定要個寶寶的話,那么你和他就需要一起做一些孕前健康檢查,以確定孕前兩個人的健康是否都處于良好狀態。雙方的身體健康,是孕育健康寶寶的基礎。
孕前3~6個月,男女雙方應避免接觸有害物質,戒除不良嗜好,最好進行健康體檢。準爸爸的體檢專案包括:常規的健康檢查,如血、尿常規,肝腎功 能和精液檢查;與準爸爸相比,準媽媽的檢查專案要多得多,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媽媽的健康狀況對寶寶的影響是很大的,這些檢查專案包括:血常規、尿常規、肝 功能、腎功能、心電圖、血壓測定、病毒及抗體檢測、營養狀況檢查、婦科檢查。對于曾經有過流產經歷的準媽媽則要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如果雙方患有疾病應考慮是否能承受孕產全過程,尤其女方患有肝炎、心臟病、腎臟病、高血壓等疾病時。輕者可在醫生指導下妊娠,重者應積極就醫,待身體治愈后在醫生指導下妊娠。
對有以下情況者更應尋求醫生的幫助:
有遺傳疾病家族史。
曾分娩過有遺傳性疾病或先天性疾病嬰兒。
近親結婚。
女性年齡超過35歲。
夫妻雙方有一方或雙方患有先天性疾病。
連續3次或3次以上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