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前哪些疾病必須治愈

孕前必須治愈的疾病
高血壓——是一種有遺傳傾向的疾病。很多人雖然年輕,可能已患有了高血壓,因此,計劃妊娠的女性,尤其是有 家族高血壓史者,一定不要忘記測量血壓。如果已經知道自己有慢性高血壓,在妊娠之前,需請心血管專家進行全面檢查,以決定能否妊娠。妊娠前高血壓的狀況, 心、腎是否受到影響,眼底有無異常,這些對妊娠是否能成功很重要。高血壓患者如果懷孕,容易出現妊娠中毒癥,而且會成為重癥。有慢性高血壓的婦女在懷孕后 期,很難控制血壓的急劇變化,有時血壓很高,容易發生子癇或腦溢血。同時慢性高血壓患者伴有血管痙攣和血管狹窄,會使母體對胎兒營養供應受到影響,易發生 胎盤早期剝離,造成死胎。要經系統治療,血壓指數正常或接近正常,再聽取醫生意見之后考慮懷孕。
心臟病——年輕人中較常見的心臟病主要為先天性心臟病和風濕性心臟病,此外還有心律失常等情況。這些心臟病 女性能否耐受懷孕和生產,主要取決于心臟病的嚴重程度、孕前心功能的狀況。孕前心功能越差,孕后發生問題的概率就越大。因為妊娠期孕婦全身的血容量比未孕 期增加約1300毫升,心臟負擔明顯加重,分娩更是一種強體力勞動,心臟負擔十分重。產后原來供給胎兒、胎盤的血液,在胎兒、胎盤從體內排出后,這些血液 也回到心臟,再次加重心臟的負擔。患心臟病的女性是否能承受得了妊娠、分娩及產后這么多次的負擔,一定要看她的心臟是否有結核病——近年由于結核菌耐藥問 題及獲得性免疫缺陷病的增加,使結核感染在世界范圍內又呈增多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