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靚媽也要做好防輻射準備

電磁爐
專家表示,電器用品中,電磁爐的電磁波偏高;電磁爐利用電磁場使鍋發熱,煮熟食物,如果使用較大的鍋,蓋住整個爐面,可以阻隔電磁波發出的能量。另外,用鐵皮或鋼片沿著爐面圍成一圈,同樣能阻隔電磁場。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完之后,要先將電磁爐的電源關掉,才能把鍋拿開,否則空空的爐面會放出強烈的電磁波。
手機
人手一機是目前社會的常態,但手機對人體的傷害與否,至今仍具爭議性。為了避免胎兒畸形,孕婦在妊娠早期應盡量少使用手機。建議在接聽手機時,盡量配戴免持聽筒,最好長話短說,以降低傷害。除此之外,在按鈕撥機至接通及按鈕接聽時,是電磁波最強的時刻,最好先離身體遠一點,之后再拿近接聽。
微波爐
微波爐也是電磁波偏高的產品,有研究結果表明,離微波爐15厘米處磁場強度最低為100毫倫,最高達到300毫倫。質量好的微波爐只有在門縫周圍有少量的電磁輻射,30厘米以外就基本檢測不到了。但如果微波爐密封不好,輻射泄漏,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吹風機
使用吹風機時,盡量不要貼近頭部。一方面吹風機所產生的輻射量較高,另一方面如果貼太近就會被吹風機所產生的熱風所灼傷,尤其孕早期,是一定要避免的。如果冬季天寒可以多準備幾條干毛巾擦干,或者采取自然晾干的方式,即使是相對安全的孕中期也要盡量少使用。
以上這些常用電器都是較普遍的輻射源,所以,想要寶寶的靚媽們一定要遠離這些電器,盡量不用或是少用它們,以免將來影響到寶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