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28天,哪天是最佳受孕時

要想計劃受孕成功,選擇受孕時機也很重要。一般女性的月經周期為28—30天,排卵日一般在月經前的第十四天,精子的成活期為二天,卵子的成活期為一天,因此最易受孕的日期為排卵的前三天至排卵后一天。
也可以觀察自己的陰道分泌物的多少和性狀來判斷,女性宮頸黏液的多少和性狀在月經周期中不同階段隨激素的變化而不同。在月經前后,雌激素較低, 宮頸黏液稠厚,并且量少,在月經中期接近排卵日的時候,雌激素水平升高,宮頸黏液的量增多,變得稀薄,透明,彈性增加,似蛋清狀,可以較長拉絲,這個時期 同房也容易受孕。
此外,還可以測量基礎體溫,排卵后體溫會上升0.3℃-0.5℃,一般排卵會發生在基礎體溫上升前一天。但這個方法不能預測何時排卵,僅可根據 基礎體溫的測定知道排卵已經發生。準備受孕前,最好停止性生活5-7天,以保證精子的活力。停止性生活的時間也不可過長,時間太久,精液中的精子衰老、死 亡、成活率降低,不利于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