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樣“做”可定制胎兒性別

1、生男生女,溫度很重要
德國研究人員則是針對1946–1995年間的出生記錄進行追蹤,并且對照當地的溫度變化。結果發現,當地的四月到六月是男寶寶出生最多的月份,十月則是男寶寶出生最少的月份。
進一步的分析顯示,受精卵結合前一個月的環境溫度,也就是男生與女生在性行為發生前的一個月所處環境的溫度,是影響寶寶性別的重要因素。高溫環境容易創造男寶寶,低溫環境容易創造女寶寶。
溫度之所以會影響寶寶性別,研究人員的假設是:高溫會影響精子的X染色體,讓女寶寶不容易出生;低溫會影響精子的Y染色體,讓男寶寶不容易出生。
2、為卵精結合選擇最佳“約會時間”
卵精結合就像男女約會,首先要了解的是受孕的生理過程,以一個廿八天月徑周期的婦女來說,排卵期大約是在 第14天,卵一旦排出,只有24小時的受孕時間,過了卵就會老化不會受精。反之,精子經過性生活,進入子宮輸卵管內后,則可以存活三天而讓卵子受精,這就是 為什么說排卵期前后三天是危險期的道理。
打個有趣的比方,男女朋友約會時,男的可以先到多等一會兒,女的可以遲點到,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如果女方先到,等不了多久就生氣不理男方了,這就有點像危險期一樣。
每一只精子帶有一個性染色體,可能是X、也可能是Y,若帶X染色體的精子與卵子結合就會生女孩,反過來若是Y精子就會生男孩,所以生男生女是由精子來決定。
有些男人精液里大部份是帶X染色體的精子,因此生女寶寶的機率高;如果是多數是帶Y染色體的精子,則生男寶寶的機會就多些。但從古至今仍有不少婦女因為生不出兒子,而被責怪“肚皮不爭氣”受盡委屈,醫師不免要不斷提醒公公或婆婆,別再錯怪媳婦了。
3、排卵期算仔細
以自然的方式來看,先就行房時間而言,一般認為排卵日當天行房生男的機率較高,換句話說,愈接近排卵期愈好,因為此時子宮頸分泌物較偏堿性,有 利于Y精子“捷足先登”;至于生女機率,在排卵期之前一、兩天行房,則生女機會高,因為X精子活的較久,可以癡癡的等侍卵子。再從食物方面來說,要生男孩 的話,通常會建議先生該多吃酸性食物(如肉類),太太則多吃蔬菜、豆類等食品;若想得女孩的話,就反過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