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常見遺傳病有哪些呢?

每一對想做爸爸媽媽的朋友在打算要寶寶之前都需要做一系列的身體檢查,不僅可以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和另一半的身體狀況,還能避免或者減少爸爸媽媽將體內的帶病遺傳基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傳給下一代。
哮喘
常見遺傳病有哪些?哮喘是嗎?目前多數學者認為,哮喘發病的遺傳因素大于環境因素。如果父母都有哮喘,其子女患哮喘的幾率可高達60%;如果父 母中有一人患有哮喘,子女患哮喘的可能性為20%;如果父母都沒有哮喘,子女患哮喘的可能性只有6%左右。此外,如果家庭成員及其親屬患有過敏性疾病如過 敏性鼻炎、皮膚過敏或食物、藥物過敏等,也會增加后代患哮喘的可能性。
白化病
常見遺傳病有哪些?白化病是嗎?白化病一種皮膚及其附屬物色素缺乏的遺傳病。可分全身性白化病和局部性白化病兩種,以前者最為常見。患者皮膚呈 白色,毛髮銀白或淡黃色;虹膜呈淡紅色或淡灰色,半透明,瞳孔淡紅,視網膜無色素、羞光,眼球震顫,視力下降;病人對陽光很敏感,日曬后,皮膚可增厚并發 生鱗狀上皮癌。白化病的發病是由于黑色素代謝障礙所致。白化病有多種遺傳方式。全身性白化病屬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方式。局部白化病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眼白 化病(皮膚、毛髮均正常)可為X伴性隱性或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白化病遍及全世界,總發病率為1/10000~1/20000。對白化病目前尚無有效的治療 方法,因此應以預防為主。
糖尿病
常見遺傳病有哪些?糖尿病是嗎?糖尿病是由于胰島B細胞的破壞或功能衰竭造成的,是遺傳病,因為幾乎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幼年發病者,都有一兩位前輩人是糖尿病患者。本病是隱性遺傳的,大約4%的人一生中的某個時期可能發生某種程度的糖尿病。
還有很多常見的遺傳病,小編在這里就不一一列舉了。希望有想要寶寶的爸爸媽媽可以多多了解相關知識,如果某一方真的不幸攜帶了某種遺傳病,可以共同為寶寶的健康而努力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