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吃對食物能助力好孕?

對于急于想要寶寶的“爸爸”、“媽媽”來說,一切有助于懷孕的準則都是金科玉律。戒煙戒酒這些都弱爆了,近期流傳的說法是黑豆促孕,要想懷孕男性要多吃谷類、豆類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真的是這樣么?也有一部分人表示懷疑,他們認為,能不能懷孕在于身體情況,身體健康,保持心情愉快自然會懷孕,而懷孕困難,則應通過醫學手段來解決,通過食物神馬的,不靠譜。真相究竟是怎樣呢?我們來聽聽專家怎么說。
身體狀況是首要條件
能否懷孕要根據個人身體狀況,懷孕困難的女性,還是要借助醫學手段進行干預。
把握合適的生育年齡
對于準備懷孕的夫婦一定要提前3月至半年開始準備,年齡對生育的影響至關重要。隨著年齡增加卵巢功能減退、生殖激素異常,25-35歲是受孕最佳年齡。
年齡對生育的影響至關重要,隨著年齡增加卵巢功能減退、生殖激素異常。25-35歲:85%-90%一年內受孕;36歲時:受孕率下降一半;45歲時:受孕率1%/每月。
保證合理的營養
準備妊娠的女性要合理營養,控制體重增加。
補充葉酸(0.4-0.8mg/d)或經循證醫學驗證的含葉酸的復合維生素。既往發生過神經管缺陷的孕婦則需每天補充葉酸4mg;有遺傳疾病、慢性病、和傳染病而準備妊娠的女性應進行評估與指導。
合理用藥
合理用藥,避免使用可能影響胎兒正常發育的藥物。
確保安全的受孕環境
避免接觸生活及職業環境中的有毒、有害物質,避免密切接觸寵物。
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
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及生活方式,避免高強度工作,高噪音環境和家庭暴力;同時合理選擇運動方式。
保持心理健康
保持心理健康,解除精神壓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