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聽說吃豆制品不利受孕?不科學

蕊蕊最近在備孕,經常查看各種關于備孕的資訊,偶然看到一則報道稱“豆制品不利于受孕”,這令她非常疑惑。豆制品營養高,可以補充植物蛋白,怎么會不利于懷孕呢?

▎豆制品不利于受孕,這是真的嗎?

英國生殖專家研究發現:豆類制品中有一種叫做“染料木素”的物質會破壞男性的精子,在女性子宮周圍,“染料木素”會使男性精子提早反應,使精子早熟、早消耗精力,并可殺死精子,使得它們不能與卵子結合,從而使受精過程發生障礙,導致備孕夫婦出現生育問題。而且即使是很少量的大豆制品也能夠迅速且明顯地對精子產生負面影響。

不過,此研究并沒有得到權威機構的認可,因此,這個消息并不科學,大家不要過于相信了。

▎備孕期間吃豆制品的正確開啟方式

豆制品的營養很高,特別是蛋白質,此外還有鈣、磷、鐵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維生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以說色香味營養俱全。但是,對于備孕的未準爸爸媽媽來說,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女性:排卵期前后慎吃

雖然豆制品在排卵前食用有促排效果,但女性在排卵期前后四天左右最好不要食用豆制品,因為排卵后雌激素過高不利于精子著床。

男性:平時不宜多吃

豆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異黃酮,如果男性吃太多的話,會影響體內雄性激素的水平,對精子的生成造成不利的影響,甚至出現少精弱精。

 

▎日常平衡飲食,吃點豆制品也無妨!

想要備孕,在飲食上要注意平衡膳食,營養均衡,不用說特地多吃一些食物,偏食反倒不好。

豆制品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一種食材,備孕夫婦可以適量吃一些不僅不會對懷孕造成影響,但是一定要適量!一定要適量!一定要適量!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接下來給大家推薦豆制品的美味吃法。

四喜豆腐

準備材料:豆腐1塊、青椒半個、胡蘿卜半根、豬肉餡1小碗、大蔥半顆、韭菜1小把、蝦皮1小把、雞蛋白(1個)、食鹽、醬油、雞精、姜、蒜、香油、水淀粉、橄欖油、五香粉、高湯

步驟1:豆腐切成四塊。

步驟2:肉餡放入蔥末、姜末、五香粉、韭菜、蝦皮、香油、蛋清、醬油一起攪拌均勻。

步驟3:青椒切成丁,胡蘿卜也切成丁備用。

步驟4:從每塊豆腐中間橫切一刀但不切斷,將里面的豆腐挖出來,把肉餡裝入其中,然后在合上。

步驟5:將胡蘿卜和蔥切丁。

步驟6:另起鍋放入油燒熱以后,放入蒜末、蔥末和姜末炒香,然后倒入青椒丁和胡蘿卜丁一起翻炒,淋上少許醬油,加入兩勺鮮湯,放入少許鹽和雞精,撒人少許香油,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步驟7:將調好的汁澆到蒸好的豆腐上即可擺盤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