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要注意 營養多≠易懷孕

那些備孕的媽媽們是不是經歷過這樣子的狀態:自己很想要馬上就有寶寶,于是就利用了各種各樣的方法來補充營養,想著營養越多對自己越好的想法,想著好孕能夠降臨到自己身上,就算是營養補充太多導致身材變得有些肥胖也沒有關系。

但是最后結果呢?備孕的時候這樣子一直補充營養的做法并不是能夠懷孕的最好的辦法,其中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營養多會不會易受孕呢,接著就為大家來解決這個問題。

一、營養多≠易受孕!四種營養素不過量

1、維生素不過量

正在備孕中的你隨時都可能懷上寶寶,可是要是備孕媽媽們每天服用超過一萬單位的維生素A,那么就會產生1/4機會造成寶寶畸形,比如說先天性心臟病以及眼睛、顎裂、耳朵的畸形,同時額外還會有1/4機會寶寶會變成智障。

要是維生素D補充得太多的時候(每日超過15毫克),特別會造成準媽媽們的軟組織的鈣化。

2、水果不宜過量

備孕媽媽難道不是吃水果越多越好嗎?很多備孕媽媽們想要生個健康、漂亮的寶寶所以就一直吃水果,有些備孕媽媽們還把水果當蔬菜來食用。備孕媽媽們都覺得多吃說過對身體肯定是有很多好處的。

可是,水果是不可以代替蔬菜的。水果中的纖維素成分其實是比較低的,相反蔬菜里的纖維素成分卻很高。同時某些水果中糖分含量很高(如西瓜、葡萄等),要是吃得太多的話,在剛剛懷孕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是不是會引發妊娠糖尿病。

3、補鋅不過量

在懷孕的時候對于鋅的補充超過每日45毫克,容易造成早產。

4、補鐵需慎重

備孕媽媽們最好的做法是在3個月以上時再補充鐵。通常情況下,準媽媽們每天補充30毫克鐵即可(除非有嚴重貧血),服用鐵劑最好是在沒有吃東西的情況下進行同時不要同時服用鈣及鎂,原因在于鈣、鎂會抑制鐵的吸收。

二、備孕補充營養有學問 科學合理才是王道

1、低脂會導致受孕失敗

在準備懷孕的時候,一些身體必備的脂肪酸準備是一定要確保好的。要是準媽媽懷孕以前一直是在減肥的話,攝入低脂食物多了以后會造成體內脂肪缺乏,這樣子的后果就是受孕失敗又或者是好不容易有了寶寶也會危及到胚胎的發育。因此,脂肪的準備是各位準媽媽們一定要有的。

可是脂肪的準備要是有很多的要修的,脂肪要準備,凡是不是所有的脂肪對身體都是好的。除了脂肪的攝入要注意選擇外,蛋白質的食物也不可以一味的進食。

2、DHA補充不過剩

在剛剛懷孕的時候,為了促進胎兒的智力發育,很多的準媽媽都補充很多的DHA類的制劑,事實上補充DHA的母體更好,舉個例子來說吧,高含量的α-亞麻酸能夠依據身體需要進行轉換,這樣子才能夠避免DHA補充過剩所引起的副作用。

3、適量攝入蛋白質

如果飲食里面蛋白質含量超過標準值的話,生殖系統中銨的含量就會相應提高,這樣子就會影響H19基因的正常印記和胎兒發育,接下來的后果就是流產的可能性會提高。對于那些想要孩子的備孕媽媽們來講,蛋白質的攝入最好不要超過總能量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