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暖宮美食紅+黑 助準媽好“孕”

許多備孕的準媽媽們在月經期間,會感到腰酸疲勞、食欲變差、手腳發冷,甚至在大夏天也需要抱個熱水袋,可要當心了,這可能是宮寒的癥狀。女性體質屬陰,俗話說“十個女人九個寒”,這裏寒即是指宮寒。宮寒不僅會有痛經,白帶異常的情況,嚴重還會影響生育。所以不少想懷孕的女性,都會得到建議——先暖宮助懷孕。

子宮是女人身體裏最怕冷的地方,要暖宮除了戒冰飲、常運動、多穿衣外,食療暖宮也是比較安全的方法,紅色食物驅寒,黑色食物暖宮,下面我們就來學幾道暖宮助孕餐,通過這些營養豐富顏色亮麗的食材,驅走寒氣,幫準媽媽們提升孕力,早迎寶寶。

一、木瓜牛奶燉雪蛤

雪蛤是很好的女性補虛品,雪蛤主要功能之一就是有效補充體內雌性激素不足,很多準備要寶寶的女士使用雪蛤來補充激素助孕和增強體質的。女性常用可以美容養顏、滋陰養肝、調補內分泌、延緩衰老,是可信賴的抗衰老和提高免疫力的一道湯,紅與黃的搭配也讓人很有食欲。

主料:木瓜1個、鮮奶1杯、雪蛤膏

配料:枸杞、冰糖

木瓜牛奶燉雪蛤做法

1、雪蛤膏用水浸四小時或者一晚,揀去汙物洗幹凈,放入滾水中煮片刻,盛起,滴幹水分。

2、木瓜洗幹凈外皮,在頂部切出2/5作蓋,木瓜盅切成鋸齒狀,挖出核和瓤,木瓜放入燉盅內。

3、枸杞洗凈用清水泡發,雪蛤清水淘凈。

4、冰糖和奶一起煲溶,然後放入雪蛤膏煲半小時,加入鮮奶,待滾,滾後註入木瓜盅內,隔水燉半小時即可。

二、參茸烏雞湯

烏雞的營養高於普通雞,看著黑,其實吃起來口感要細嫩許多。花旗參味甘微苦性涼,具有益氣、養胃、生津功能,枸杞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這道湯補益五臟,初夏喝點還能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主料:烏雞800g

配料:鹿茸3片、西洋參6片、枸杞20粒、大棗6粒

參茸烏雞湯做法

1、準備食材:烏雞摘凈毛和內裏,沖洗幹凈

2、備齊鹿茸,西洋參,枸杞和大棗

3、煲內放入上述材料,加入純凈水

4、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2個小時

5、成品盛出可喝

三、花膠老鴿湯

花膠亦即魚肚,是中國四大補品之一,有海八珍之稱。花膠食療功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及膠質,具滋陰養顏,補腎,強壯機能,補而不燥很適合食用。鴿肉營養豐富,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有補臟腑、益氣血、溫腎助陽之功,都是調和氣血的助孕美食。老鴿燉湯,湯水不但香噴噴,而且還很清甜可口。紅棗配盈潤得燉出油的黃花膠,光看看就很有營養。

主料:老鴿1只、花膠2個、紅棗50g、蟲草花10g

配料:清水、姜

花膠老鴿湯做法

1、老鴿去皮去內臟洗凈切成件;紅棗去核與蟲草花一起洗凈;

2、花膠清水泡軟;

3、燉盅裏放入老鴿紅棗與蟲草花與姜塊;再放入泡軟切成小塊的花膠;

4、註入適量的清水;

5、加蓋,放進裝有足夠清水的大煲裏;

6、隔水燉2小時;取出稍放涼即可飲用。

註意事項

隔水燉,要註意大煲的清水,要及時添加,不要燒幹。

四、木耳姜紅糖粥

紅糖的暖宮作用相信每個女人都不會懷疑,它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每月的那幾天紅糖水也是女性的好夥伴。生姜能發汗散寒,促進血流,黑木耳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作為黑色食材,它一般有預防宮寒的作用。木耳姜紅糖粥,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能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具有暖身的效果。

主料:大米50g、黑木耳30g、生姜20g、紅糖

木耳姜紅糖粥做法

1、準備好黑木耳、紅糖、生姜、大米。

2、黑木耳提前泡發、洗凈;生姜洗凈切細絲。

3、大米洗凈,入砂鍋;加入適量冷水煮開。

4、倒入生姜,熬煮20分鐘。

5、加入黑木耳,熬煮15分鐘。

6、加入紅糖,煮5分鐘。煮好的粥盛入碗中,溫熱食用。

7、熬煮好的粥,盛入碗中,趁熱食用。

註意事項

1、已經黴爛的生姜不能吃。

2、糖尿病忌食紅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