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調整孕前飲食搭配

飲食療法目前發展最完善。在所有食物中,糙米等全麥食品富含微量元素鋅,能提高男女性能力和生育能力,而包括鮭魚在內的魚類含油較多,可以平衡激素水平,也利于生育。研究顯示,奶制品中的半乳糖和豆制品中的雌三醇有可能影響女性正常排卵,盡管缺乏進一步證據,專家仍然建議,受孕困難的女性應適當減少其攝入量。
還應減少吃以下幾種食物:
1、臘肉、香腸、咸魚等各種腌制品
因為其中有微量的亞硝胺致癌物。這樣可以減少體內的“解毒”、“排毒”壓力,讓肝臟和腎臟能好好休息,以便在有寶寶之后能承擔重大任務。各種咸菜、咸甜口菜肴和其他過咸食物也要少吃,養成清淡口味習慣,減少孕期浮腫和高血壓的危險。
2、芹菜
據報道國外有醫生經過實驗發現,男性多吃芹菜會抑制睪丸酮的生成,從而有殺精作用,會減少精子數量。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輕男性連續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會明顯減少甚至到難以受孕的程度,這種情況在停菜后幾個月又會恢復正常。
3、胡蘿卜
胡蘿卜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多種維生素以及對人體有益的其它營養成分。美國新澤西州羅特吉斯醫學院的婦科專家研究發現,婦女過多吃胡蘿卜后,攝入的大量胡蘿卜素會引起閉經和抑制。
4、大蒜
多吃大蒜克伐人的正氣,還有明顯的殺滅精子的作用,從而起到避孕的作用。
5、咖啡
美國全國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對104位希望懷孕的女性進行研究得出結論:咖啡對受孕有直接影響。在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懷孕的可能性降低。
6、木瓜
木瓜是一種很有效的避孕藥。因為木瓜中含有酶–木瓜蛋白酶,可與孕酮相互作用,從而達到避孕效果。想懷孕的話,木瓜絕對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