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神助攻 美食助你早生貴子

盡管現代社會早已沒有重男輕女的習俗,但是不少媽媽仍然希望投胎時兒子,二胎是女孩。

然而生男生女真的可以掌控的嗎?如果想生男子孩,如何讓美食發揮功效,助孕生子呢?這聽起來似乎有點不可思議,不過美食在一定程度上真的可以助你生男孩呢!

 

這些食材,助你早生貴子!

·桂圓

桂圓可以益肺脾,補氣血,其中含有葡萄糖,維生素等多種元素。女性在平時可以吃些干桂圓,幫助治療盆腔炎,或者是調補氣血。但是桂圓容易上火,會使得女性的身體燥熱,尤其是孕婦更是要注意,不要一次吃太多,而且要搭配水果吃,補充水分。

·蓮子

蓮子是提高食欲、補腎、補血、補脾臟的的好食物,如果女性白帶過多,男性腎臟不好,都可以經常吃蓮子來調養身體。平時,女性可以煮些蓮子銀耳湯,或者是在煮粥的時候加上蓮子,都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而且美味可口的食物還能提高食欲,對于早期孕吐厲害的準媽媽會非常好。

·紅棗

紅棗是一種補血的食物。作為女性,因為每個月經期的緣故,會導致身體缺血,尤其是缺鐵性貧血。因此,在孕前以及懷孕期間,包括產后調養的時候,女性都要多吃紅棗來補血養血。在平時,女性可以泡些紅棗枸杞茶,每天喝上幾杯。每天吃上幾顆紅棗,或者是喝上紅棗銀耳湯,這些美味的食物,都具有大補的作用。

·花生

花生外面的紅衣具有止血的作用。因此在產后,可以吃些花生來抑制出血,治療體弱。而且花生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可以促進激素的分泌,提高男性精子質量,提高生育能力,還能預防流產。不過花生的脂肪含量太高,女性如果擔心會長胖的話,可以少吃些。

這些食譜,幫你實現生子夢!

食譜一:桂圓紅棗燉桃膠

準備食材:桃膠10克、紅棗2顆、桂圓5顆、牛奶200毫升、紅糖2茶匙

 

步驟1:桃膠提前用清水浸泡,至少要浸泡10個小時,泡到桃膠沒有硬芯、呈現透明清澈的狀態。然后將桃膠捏碎。

步驟2:將桂圓去掉果殼,留下果肉。

步驟3:紅棗洗干凈,去掉棗核。

步驟4:取一口小鍋,放入桃膠、紅棗、桂圓,加入清水剛好淹沒過食材。

步驟5:大火煮開之后,換成小火,燉煮40-60分鐘。

步驟6:然后調入紅糖。

步驟7:等到紅糖化開,盛入碗中,盛半碗的量。

步驟8:然后倒入半碗牛奶即可。

【點評】:這道桂圓紅棗燉桃膠有補肝、安神的功效,對體虛多汗、睡眠不佳的情況有所緩解。不過孕婦忌食桂圓。

食譜二、茶樹菇花生海帶湯

準備食材:排骨200克、海帶100克、茶樹菇100克、花生50克、姜2片、鹽2茶匙

步驟1:將排骨洗干凈,切成塊,放入沸水中略微焯燙,然后撈出,瀝干水分。將海帶搓洗干凈,剪成大小適中的塊(如果是用海帶結直接洗凈備用)。茶樹菇洗干凈,去掉老根,切成小段。

步驟2:花生洗干凈,放入清水中浸泡約30分鐘。

步驟3:將排骨放入湯鍋中,放入姜片、茶樹菇、海帶和花生,倒入適量的清水。

步驟4:將湯大火煮開之后,換成小火熬煮2個小時。然后調入鹽,拌開之后即可出鍋。

【點評】:海帶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是天然的碘來源。另外,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對豐富營養結構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