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告訴你 為啥想生男孩必須戒煙

據外國媒體報道,科學家們通過長期跟蹤研究發現:受孕前后吸煙的夫婦生男孩的可能性較小。所以,尋找各種方法苦苦在想要生得一男孩的為準爸爸們,小編勸你還是先戒煙吧!

▍吸煙過多,降低生男孩的可能性

在正常情況下,男嬰的出生率比女嬰要略高一些,但男嬰的存活率較低,最終結果是保持男性和女性人數的大致均等。

專家們經過臨床研究發現,如果父親每天吸煙超過20支,而母親不吸煙,那么生男孩的可能性遠遠小于生女孩的可能性,如果夫婦雙方都吸煙,生男孩子的可能性則變得更小。

目前,科學家們還無法確定吸煙者為什么生男孩的可能性較小,但他們懷疑攜帶決定生男孩的染色體的精子更容易受香煙的影響。

他們認為,決定生男孩的帶Y染色體的精子頭部較小,尾巴較長,游動快速,但耐酸力差且易受到煙毒的傷害,容易受到傷害甚至死亡;而決定生女孩的帶X染色體的精子,頭部較大,尾巴較短,行動較遲緩,耐酸性強且對煙毒的敏感性較低,不易受到傷害。但是這其中的確切原理,專家們說現在仍是一個謎。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部分資料顯示了吸煙對孩子的性別有著一定的影響。對于這個問題,眾多的科學家還在做進一步的研究,來提供最有力的證據來證明這一推測的真實性。

▍吸煙過多,就胎兒的影響

我們先不管吸煙對生男生女的影響是否真實,就吸煙對胎兒的危害,也足以讓為準爸爸、準爸爸們盡快戒煙了!

(1)胎兒發育不良、胎兒畸形

(2)導致胎兒早產、死胎

另外,香煙含有的大量尼古丁,尼古丁對精子的數量、活力和形態等產生極大的影響,除了會降低精子的數量,甚至還會增加精子的畸形率,因此男性需要在配偶懷孕前很久就該徹底禁煙,從而避免出現基因問題。

所以不管戒煙了是不是一定能生男孩,要想生一個健康的寶寶就要遠離香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