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準備 科學方法迎來小公主

雖說現在生男生女都一樣了,但很多女生卻一直夢想著能有一枚窩心的小公主,每天把她打扮地漂漂亮亮的。為此,不少夫妻在備孕期間做了很多功課,那么如何備孕比較容易喜得“千金”呢?生男生女真的一點竅門都沒有嗎?其實一些科學靠譜的飲食法或生活狀態,是可以幫助你的哦!

生女孩是什么基因在控制?

從概率的角度來說,X精子和Y精子的是差不多的,但為什么有些夫妻卻在不知不覺中加大了X精子的概率或Y精子的概率呢?據根結底,這是體質所致!

酸性體質生女的概率大,堿性體質生男的概率大,這已經被科學界所證實。據國外醫學調查資料證實,男子精液在呈弱堿性,妻子多生男孩,這是因為精子Y在堿性環境中活躍旺盛;呈弱酸性,則生女孩,因精子X在酸性中活動增加之緣由。

 

備孕方法get:科學靠譜迎來小公主

一、生女寶孕前準備——飲食

多吃酸性食物

想懷女孩的話,在孕前的3個月里通過飲食調節可以改變生男生女的概率。盡量保持自己的身體狀態呈酸性,有利于X精子的生存。適當攝取酸性食物,當然也不要吃太多酸性食物,以免影響身體健康,男女雙方均要注意均衡攝取飲食。

Tips:需要指出的是,這里所說的酸性食物并不是味覺、口感酸的食物,是指人體內環境的酸堿平衡失調。

日常酸性食物包括:所有肉類、魚、除鮮奶外的乳制品(如奶油、冰淇淋、乳酪、調味乳)、米麥面粉類制品、玉米、蛋白、酸味水果、巧克力、醋。

素食

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孕期吃素食多的女性生女孩的概率更大些。所以想生女孩,不妨孕前多吃些素食,如綠葉蔬菜、新鮮水果、牛奶等。

吃甜食的女性易生女孩

美國的研究人員發現,食物可以通過激素作用擺動女性生殖系統管道,使某種性別胚胎的“存活能力”更強。因此,女性飲食中糖和脂肪的含量,對胎兒的性別有一定影響。愛吃甜食的女性更易懷女孩。
二、生女寶孕前準備——同房

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掌握生男生女,同房前的一些準備也不能忽視哦!如選擇同房時間、改變陰道酸堿度等。

先掌握自己的排卵期

過了女性排卵期后同房,生女孩的幾率大些。所以同房前先掌握自己的排卵期,然后選擇在排卵期后同房受孕。為了生女孩,最重要的就是在排卵日前2日進行以受孕為目的的性生活。因此,可以利用基礎體溫法來測定出排卵日。

 

正常性生活頻率

國外研究表明,受孕時精子多的易生男孩,精子少的易生女兒。按此推理,想生男孩的話,需在排卵期前禁欲幾天,使男性產生最大量的精子,提高Y精子與卵子受孕的機會。而打算生女孩的話,則無需禁欲,保持正常的頻率(如每隔3天)即可,最好受孕日選擇在排卵日的前2日。

三、 其他方式

壓力下多生女孩

丹麥心理學家最新研究表明,女性承受強大的精神壓力后,懷孕多為女孩。女性太緊張、壓力太大會產生強烈的酸性環境,不利Y精子存活,提高生女孩的機會。而男性長期受到壓力也會使精子數目減少。

Tips:雖然壓力環境下易生女寶寶,但并不是建議女性懷著壓力去懷孕,母親和寶寶的健康比生男生女更重要,一切要順其自然。

培養皿受精

在美國的一些生育診所,花上兩萬美元就可以將女性的卵子和男性的精子提取出來,在培養皿里受精,然后檢測胚胎性別。如果是客戶想要的性別,就把胚胎放回女性的子宮。這種方法幾乎可以100%控制胎兒的性別,不過就像試管受精一樣,把胚胎放回子宮繼續懷孕的成功率只有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