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女孩的飲食秘訣:孕前蔬果餐

荷蘭科學家宣稱,婦女在懷孕之前幾周多吃水果蔬菜有助於增加生女孩的機會。

科學家發現,如果懷孕之前幾周飲食富含微量元素鈣和鎂(如,綠葉蔬菜等),那麽生女孩的幾率就會大大提高。在一組接受研究人員精心配置的飲食的參試婦女中,80%的人生了女兒。相比之下,孕前幾周多吃富含鉀和鈉的食物(香蕉和土豆等)則會使生兒子的幾率增加。但這一點尚待進一步研究證實。

荷蘭科學家表示,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懷孕時間等因素對孩子性別的影響,但是“孕前正確飲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夫婦選擇男孩或女孩”的研究結論的確令人信服。

雖然孩子的性別決定於使母親卵子受孕的父親精子類型,但是據認為,父親血液中微量元素水平對孩子性別並不構成影響。而新研究中,科學家認為,準媽媽的血液微量元素水平則決定其卵子更容易接受帶有XX染色體的精子(生女孩)還是帶有XY染色體的精子(生男孩)。

由於帶有XX染色染色體的精子到達卵子的所需時間比帶有XY染色體的精子時間更長,研究人員建議夫妻在排卵期之前3-4天同房,以增加生女孩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