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做試管嬰兒囊胚培養更加容易成功

如今社會節奏快,壓力大,很多的家庭在備孕很久以后還是沒能如愿有一個孩子,不過不用擔心,現在在夫妻雙方不能夠自然受孕的情況下,大家還是能夠通過人工的方法來有一個自己的孩子的。

如今社會試管嬰兒囊胚培養技術在不斷探索進步,現在有著非常多的試管嬰兒醫院實驗室開始提倡囊胚移植,有一部分的試管嬰兒醫院實驗室逐漸開始嘗試單囊胚移植。

尤其是對于那些通過試管嬰兒技術胚胎移植后失敗的患者,通常情況下能夠再通過解凍胚胎后第二次進行移植手術。移植失敗后的患者要是可以試一下囊胚培養后胚胎移植,則更加成熟的囊胚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試管嬰兒的成功率。

具體的步驟如下:

妻子要先做一個取卵手術,然后經過幾個小時后在體外進行受精(或做卵胞漿內單精子注射),我們把這一天記錄為第一天。

到了第二天的上午觀察到底有沒有受精(有沒有兩個原核);第二天觀察受精卵有沒有進行分裂,是幾細胞(4細胞最好),然后在分裂的時候是否產生了碎片(沒有碎片好),有沒有對稱(對稱的好);第三天同第二天,查看一下進行到了幾細胞(8-10細胞最好),同時還要繼續觀察是不是有碎片并且有沒有對稱。

通常情況下,醫院是在第三天時選擇2個胚胎(年齡小于35歲)或3個胚胎(年齡大于35歲或復蘇后胚胎)移植;第四天胚胎發育到桑椹胚階段;第五天胚胎發育到囊胚階段。

在囊胚階段比較容易在子宮內著床,但是在真的進行的時候,囊胚培養要求條件高,所以醫院專業技術人員必須要有著非常專業的技術水平。囊胚移植是目前試管嬰兒治療領域的發展趨勢。

試管嬰兒囊胚培養的好處可以跟大家具體來講講:

能夠更高效率地在子宮著床:胚胎著床最佳期是在受精后的7-8天,換句話就是囊胚以后的階段,因此,胚胎著床成功率會更加高一些。

降低宮外孕幾率:囊胚跟著床期更加靠近,因此,胚胎游走時間縮短,宮外孕發生的可能性就會降低很多。特別是對于輸卵管不好或者原來有過宮外孕病史的患者,囊胚培養算是一個安全又可靠的方法。

減少多胎率情況:一般情況下女性懷孕的話都是單胎妊娠,因此雙胎或者多胎都屬于病理妊娠,換句話說如果是雙胎或者多胎,那么準媽媽和寶寶發生異常的可能性就會變得很高。這些危險有:妊高癥,流產、早產、低體重兒出生。

如果出現了上面說的情況,那么治療起來會比較麻煩,而對于試管嬰兒這種珍貴兒,同時也有很大的傷害。因此,建議大家從科學的角度認識妊娠多胎的危害,選擇單胚移植。

囊胚培養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提高妊娠率,但是,并不是說你想去嘗試就可以去培養囊胚的,通常情況下醫生會根據不同患者的條件來進行判斷是不是要囊胚培養。

適合囊胚培養的條件如下:

1、年齡不能夠太大,卵巢儲備好,獲卵數比較好,這樣囊胚培養成功率就比較大;

2、雙輸卵管近端阻塞或雙輸卵管切除術后,宮腔環境對于囊胚發育來說比較合適;

3、備孕失敗很多次的女性,能夠減少因胚胎質量導致失敗的可能性;

4、非常害怕自己會宮外孕,能夠降低宮外孕的發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