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內分泌失調的原因和預防

內分泌失調的原因
1.生理因素
人體的內分泌腺激。
2.營養因素
人體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必須有足夠的、適當的營養,否則,內分泌等問題就會一一出現。
3.情緒因素
心理也是個重要原因。我們要承受各方面壓力,哪種壓力都需要飽滿的精神來應對,難以徹底放松下來。這種緊張狀態和情緒改變反射到神經系統,會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亂,即通常所說的內分泌失調。
4.環境因素
嚴重的環境污染對女性內分泌失調罪責難逃。空氣中的一些化學物質,在通過各種渠道進入人體后,經過一系列的化學反應,導致內分泌失調,使女性出現月經失調、子宮內膜增生等諸多問題。
內分泌失調的預防
內分泌疾病的病因較為復雜,根據我們現有的知識,有些疾病的病因已經清楚,有些仍不清楚。對那些已經知道病因的,如能做好預防工作,是可以避免發生這些疾病的。如地方性甲狀腺腫,主要原因是飲食中缺碘,補充碘后就能使地方性甲狀腺腫的發病率大大降低。預防了血吸蟲病,就可使血吸蟲病引起的侏儒癥大為減少。席漢綜合征大多是由于產后大出血引起的,做好了婦嬰保健工作,減少難產引起的大出血,就能有效地防止席漢綜合征。
事實證明,在醫療條件好的城市中席漢綜合征已很少發生。一部分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是由于腎上腺結核引起的,預防了結核病就能防止腎上腺被破壞。一部分甲亢病人發病前有長期精神創傷,強烈的精神刺激,如緊張、驚恐、憂慮、悲憤等。二次大戰時丹麥和蘇聯的甲亢發病增加。因此,社會安定,心情舒暢,生活幸福,家庭和睦也能防止一部分甲亢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