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排毒又助孕的5種食物

對于積極備孕狀態下的未準爸媽來說,飲食的均衡營養也是優生優育的重要一環。面對如今各色美食的沖擊,未準爸媽們該如何選擇呢?孕前飲食的重要性大家都了解,不僅僅要補充好營養,還要排出身體內的毒素,給未來胎寶寶營造一個良好、健康的環境。

一、豆芽
豆芽營養豐富,風味獨特,而且清香脆嫩適口,并有特殊的醫療保健功能。豆芽含多種維生素,能清除體內致畸物質,促進性激素生成。
黃豆芽性味甘寒,內含有蛋白質、脂肪和較高的維生素C、胡蘿卜素、礦物質等物質。豆芽含有較多的纖維素,有利減肥。因此,黃豆芽能改善頭髮組織,使人保持頭髮烏黑發亮。并可潤膚、減肥。女性多吃黃豆芽可以得到烏發、潤膚、減肥三個方面的全面美容效果。
二、韭菜
韭菜富含揮發油、纖維素等成分,粗纖維可助吸煙飲酒者排出毒物。韭菜還具健胃、提神、止汗固澀、補腎助陽、固精等功效。在中醫里,韭菜有一個很響亮的名字叫“壯陽草”,還有人把韭菜稱為“洗腸草”。
韭菜是一味興奮強壯藥,有健胃提神、溫補肝腎、助陽固精、溫中下氣、活血行瘀等功效,適用腎陽虛衰、盜汗遺尿、腰膝酸軟及婦女白帶等癥。此外,韭菜的根、籽可入藥,常用來治跌打損傷、吐血、鼻衄等癥。
三、鮮果汁
鮮蔬果汁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質能阻斷亞硝胺對機體的危害,還能改變血液的酸堿度,有利于防病排毒。
果汁中保留有水果中相當一部分營養成分,例如維生素、礦物質、糖分和膳食纖維中的果膠等,口感也優于普通白開水。比起水和碳酸飲料來說,果汁的確有相當的優勢。
四、海藻
海藻類,如海帶、紫菜等所含的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大便排出體外,故可減少放射性疾病的發生。海水含有45 種以上的無機元素,而海藻生長在海水里,每天吸收無機元素作為營養成分,因此海藻會比陸上植物含有更多種及多量的天然無機元素,可以提供人體所需。
五、畜禽血
畜禽血,如豬、鴨、雞、鵝等動物血液中的蛋白質被胃液和消化酶分解后,會產生一種具有解毒和滑腸作用的物質,可與侵入人體的粉塵、有害金屬元素發生化學反應,變為不易被人體吸收的廢物而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