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遵守備孕事項,懷上聰明寶寶!

每對期待成為父母的小夫妻都在積極地進行造人計劃,然而在懷孕之前,你是否已經做好懷孕前的準備了呢?孕前準備是至關重要的,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能做,備孕的你都應該了然于心。大家都想生出聰明又健康的寶寶,那么怎么備孕才能真正地優生優育呢?想要生下高智商的寶寶,在備孕時就最好看看這些規律。來看看它們是哪些吧,你又是否都能做到呢?

遵守備孕紀律,懷上聰明寶寶:

1、向煙酒、咖啡說NO。

吸煙損害卵巢功能

煙和咖啡這些含咖啡的東東是不折不扣的卵子殺手。香煙中的有害物質會損害卵子,造成卵巢老化,曾有研究顯示,35歲的女煙民和42歲的女煙民的卵巢功能相差無幾。吸煙會導致女性的生育能力下降,卵巢功能差的話,別說生聰明寶寶了,就連懷上也很艱難呢!

喝酒會降低受孕幾率

喝酒會降低女性的生育能力,雖然有專家說偶爾喝一杯葡萄酒有利于健康,但是要注意哦,專家說的是“偶爾喝一杯葡萄酒”。所以,如果你喜歡喝其它酒,果斷禁了;葡萄酒也別天天喝;每次也不要超過一杯哦!

2、改善飲食營養與睡眠。

備孕時夫妻二人的體質情況也是很重要的,身體健康,精子與卵子的質量就高,懷上的胎寶寶也會更優質,將來生下來聰明健康的幾率自然也就更大了。

改善飲食,避免太胖太瘦

太胖太瘦都不利于受孕,雖然說女性受孕需要一定的脂肪儲量,但是太過肥胖的話會危害身體健康,讓體內激素分泌過剩,妨礙了排卵過程,可讓女性的排卵周期出現紊亂,從而降低了受孕率。太過于瘦弱的話會減少體內激素的分泌,同樣會妨礙女性的排卵,受孕了的女性可能會因為激素分泌量不足而引起流產。

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對任何人都很重要,如果備孕的時候你就能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早睡早起,不熬夜,就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從而迎接好孕。據說,每天肆意喝酒并再喝一杯以上咖啡的女性,受孕幾率會降低50%,而且即使受孕成功,也會影響胎兒哦!

3、別讓你老公抽煙酗酒

男性吸煙酗酒偏食等不良生活習慣都會降低和損害精子的數量和活力。男性通常要3個月的時間才能產生新的精子。而且,抽煙喝酒據說還容易生下腦癱兒。所以,最好在3個月前就讓家里那位把“不良”生活習慣通通糾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