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要造人先養身,備孕營養講究多著呢

由于現在的生活習慣和環境的影響,備孕成為了孕育健康寶寶的前提。孕前調理好“身”和“心”,為孕育健康寶寶打好基礎,要造人先從健康飲食開始。

 

食物健康對小夫妻的生育能力有這很大的關系,孕前堅持膳食平衡,將你和老公的身體狀況調理到最佳狀態,直接提高造人成功幾率!

◎營養均衡,改變不良習慣

 

備孕期間最重要的是平衡膳食,保證攝入均衡適量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改變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如如偏食、挑食、節食減肥、飲酒吸煙等,避免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如蛋糕和餅干等。這些會不同程度引起某些微量營養素的失衡,對備孕不利哦。

 

◎開始補充葉酸

 

葉酸是胎寶寶神經發育的關鍵營養素,從孕前3個月開始每日補充葉酸0.4~0.8毫克,并持續至整個孕期,給未來寶寶充足的儲備。對老公來說,葉酸不足會降低精液的濃度,還可能造成精子中染色體分離異常,會給未來的寶寶帶來患嚴重疾病的可能性。所以,懷孕前,老公和妻子要一起補充葉酸哦。

 

◎強化營養素,提高免疫力

 

寶寶從一個受精卵長到出生,這段時間需要大量的營養素,鈣、鐵、鋅、碘、維生素等等,這些營養素是保證健康發育的關鍵,讓寶寶聰明、健康、顏值高!

 

◎適當鍛煉,控制體重

 

孕前在保證營養的同時,也注意不要營養過剩。體重超重或肥胖是妊娠、分娩的不利因素,也是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等疾病的危險因素。因此孕前的飲食應做到營養豐富不過量,避免引起肥胖。

 

而偏瘦的備孕媽媽往往缺乏營養,如果缺乏營養就會導致卵子活力降低,月經不規律,不利于受孕。孕前營養不良還會影響懷孕初期胚胎發育,營養沒及時更上會增加流產、致畸形的概率。

 

太胖太瘦都不好,從孕前開始適當鍛煉,強健體魄,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