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最忌諱的10件事 你不可不知

備孕說簡單也簡單,但說難也難,因為需要注意的地方不必孕后少,不然也不會有那么多夫妻長期備孕還是不成功的了!對此,今天本文給大家普及一下,備孕最忌諱的10件事,作為備孕夫妻,可謂是“你不可不知”的!

  1、忌孕前不體檢受孕

在孕前體檢,可實現檢查出夫妻雙方是否存有影響生育的各種癥狀,防患于未然。

  2、備孕時不宜情緒過分壓抑

夫妻雙方在備孕時,都不宜處于焦慮、抑郁的精神狀態下,否則影響精子或卵子的質量,即使受孕,也會因不良情緒的刺激,使得胎兒躁動不安,流產風險大。

  3、壓力不宜過大時不宜備孕

備孕期間,最好不要因為懷沒懷上寶寶而出現壓力過大的情況,備孕期壓力過大不僅不利于受孕。

  4、蜜月期間最好不要備孕

一來,蜜月前就是婚禮的操辦,男女雙方都是奔走勞累的,體力超負荷消耗,精子和卵子的質量會有降低,而蜜月時性生活會相對頻繁,也不與精子和卵子在子宮里著床,不利于優生。

  5、旅行時不宜備孕

在旅行途中,生活起居通常還是沒規律的,再加上旅遊過程中并不像我們所認為的輕松愉悅,反倒經常有過度疲勞的情況,這時候備孕并不是有力的備孕環境。

  6、患病不宜備孕

不管是夫妻的任何一方,只要出現了患病的情況,再加上會服用的藥物,對精子和卵子都會產生不良影響,需等身體康復并停藥后,再考慮備孕。

  7、高齡女性不宜備孕

35歲以上女性懷孕的話,被稱為是高齡孕產婦,其發生染色體畸變,從而導致胎兒發育畸形的風險會更大,不建議備孕。

 8、停用避孕藥后不宜立即受孕

有些女性在備孕之前有吃過避孕藥,而避孕藥對排卵有抑制作用,同時還會干擾子宮內膜的厚度,破壞受精卵著床環境。假若是長期口服過避孕藥,最好在停藥至少2個月后才能開始備孕,這樣子宮內膜和排卵功能才能有恢復適應時間,備孕也會更有效率。

 9、備孕期不宜接觸放射性物質和劇毒性物質

再有,備孕期不宜接觸放射性物質和劇毒性物質,生殖細胞對這類有害物質是非常敏感的,及時受孕,胎兒出現問題的可能性非常發!

  10、早產、流產和清除葡萄胎后不宜立即備孕

無論是早產、流產,又或者是清除葡萄胎,這對子宮內膜受都回造成創傷,不可立即進入備孕狀態,及時備孕成功,也容易再度流產而形成習慣性流產。

關于備孕最忌諱的10件事,上文以及給大家詳細的羅列出來了,希望正打算備孕,或者很處于備孕期的夫妻們可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