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男女雙方最佳生育年齡

在最佳生育年齡生育不僅符合人體的生理特點,而且有利于胎兒的健康發育。從有利于未來父母的工作、學習、健康、經濟實力、體力精力等多因素考慮,男女雙方在最佳的年齡段生孩子,對孩子成長髮育、家庭都是至關重要的。

女性最佳生育年齡
一般來說,女性在23歲以后結婚,最佳生育年齡為25-29歲,不建議過早生育或者過晚生育。

不建議過早生育

女性到了18歲,雖然性器官都已基本發育完成,但是骨骼系統和高級神經系統一般要到25歲才發育成熟。過早生育,母體不但要承擔供給胎兒營養的任務,還要繼續完成自身的發育,必定會影響母子的健康。

不建議過晚生育

女性如果超過35歲再生育,就屬于高齡產婦,一般來講,高齡產婦的胎兒宮內發育遲緩和早產的可能性較大。

男性最佳生育年齡
男性一般在25歲以后結婚,26~35歲生育,對胎兒最為有利,是最佳婚育年齡。

適當的晚育有利于青年夫婦,也有利于下一代的健康成長。但晚育也要有一定限度,最好不要超過35歲。如果因種種原因35歲以后才懷孕,一定要做好孕期保健和產前診斷,以便出現問題及時處理。有研究發現,丈夫年齡在55歲以上的,下一代智力低下的比例急劇增加。60歲的男性,其妻生育出軟骨發育不全胎兒的幾率是30歲男性的10倍。許多染色體畸變與父親生育年齡過大有關。

年齡越大精子突變機會增多

近年來,隨著醫學研究的進展,發現丈夫的年齡越大,精子發生突變的機會就越多,下一代出現的遺傳性疾病的機會也會相應的增加。

男性年齡影響懷孕成功率和流產率

據巴黎艾勞輔助生殖中心的研究人員說,男方的年齡會影響女方的懷孕成功率,男方的年齡甚至會影響到女方的流產概率。研究表明,男方超過40歲,女方流產的概率約為35%;男方不到30歲,女方流產的概率約為10%~15%。

男性年齡增大,精子數量將會減少,精子質量也會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