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女性一定要注意的幾件事!

女性備孕飲食原則

1、時食原則

一天24小時,身體都在變化著,在不同的時刻會按照一定的規律發揮功能。

12點到晚上8點,主要是用于營養攝取和消化食物。晚上8點到凌晨4點,在我們休息的時候,身體就會積極的吸收和利用食物中的營養,進行更新細胞,修復組織。凌晨4點到12點,身體會把有毒的廢物排出體外,讓我們變得更加健康。

寶寶在媽媽體內一定要一個清潔的環境,因此備孕女性為了寶寶的健康一定要規律飲食。

2、均食原則

備孕女性飲食要規律,保證影響的攝入。只有做到這樣,才能攝取到全面的營養,各種營養素對于身體才會起作用,不然一些營養素在離開它們的協作伙伴可能根本沒有用。營養學會婦幼分會建議在孕前就調整好自己的飲食,同時給出了以下的參考:

水:1200毫升 油:20–30克 鹽:6–克。

魚蝦類:50–100克 蛋類:25–50克 蔬菜類:300–500克。

畜禽肉類:50–75克 谷類、薯類及雜豆:250–400克 大豆類及堅果:30–50克。

二、女性備孕要遠離咖啡

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很累,早上起來會覺得非常困,很多人都會喝一杯咖啡或是刺激性飲料,讓自己不再那么困。可是備孕女性要注意了,咖啡以及濃茶類刺激性飲料,最好是不要食用。喝的時間長了,人的身體、大腦習慣了對這些外部的刺激的反應,從而會變得比較遲鈍。

三、甜食不可攝取太多

每個女生天生就會喜歡吃甜食,但是現在純天然的糖制作的食物很少,一般在制作的時候都會采用經過加工提煉的濃縮糖,在提純的過程中維生素和礦物質已經沒有了,同時吃進去以后在消化的時候還會消耗很多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讓女性變得肥胖,寶寶也不需要這樣的營養物質。

四、注意調味劑的攝取

如今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調味劑,不是采用傳統的制作方法,因為傳統的方法時間太長,以醬油為例,天然制造需要一年的時間,所以為了減少時間,很多商家不到一個月就可以釀造出醬油。

因此,平時在購買醬油、醋、料酒等的時候,一定要看配料表,如果有很多類似化學物質的詞語,那么就不要購買。

五,備孕女性的營養攝取

1、鐵

鐵是人體生成血紅蛋白的主要成份之一,缺鐵會造成胎寶寶宮內缺氧,對于孩子的生長髮育和智力發育都會產生影響。

2、鈣

在懷孕的時候,準媽媽身體內的鈣會被寶寶吸收,要是鈣含量不夠的話,會影響寶寶的發育,影響寶寶乳牙,恒牙的鈣化和骨骼的發育,寶寶還有可能會患佝僂病。準媽媽或許也會有小腿抽筋、疲乏、倦怠,等情況,產后會出現骨軟化和牙齒疏松或脫落的情況。

3、葉酸

孕前和孕早期,準媽媽一定要補充葉酸。如果葉酸不足或許會造成寶寶神經管異常的后果。

4、鋅

鋅被譽為“生命的齒輪”,在懷孕的整個階段最好都能夠補充,能夠讓準媽媽的皮膚光滑,富有彈性,減少妊娠對皮膚的損害。如果鋅不足會造成寶寶細胞分化異常,腦細胞總數減少,對寶寶的影響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