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些時期不適合備孕

懷孕是人生當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雖然不需要像結婚那樣要挑選一個好日子,但是最好還是能夠跳過下面這幾個備孕灰色期,如果在這幾個時期懷孕,孩子的發育情況可能會不是很好。

備孕的四大灰色期

一、疲勞灰色期

在人感覺到非常勞累的時候同房,或許會造成血液供不應求,特別是男性覺得很累的時候,供應肌肉骨骼的血流量大大減少,無法提供以往同房所需要的體力,在很累的情況下精子活力、卵子質量也不是很好。

一般情況下,勞累期同房是很難懷孕的,就算是成功懷孕了,因為勞累的時候精子和卵子的質量難以保證,對胎兒的健康發育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有非常多的小夫妻喜歡在蜜月旅途中選擇受孕,這最好也要避免。在旅遊的過程中,生活起居沒有規律,整天都走來走去,容易造成睡眠不足、飲食失調、營養不足等,要是在外出旅行的情況下懷孕了,可能會影響受精卵生長或許還會造成受孕子宮收縮,有著流產的危險。

二、低落灰色期

想要成功懷孕,首先要有一個美麗的心情。當小夫妻感到身體疲累、心情不好、注意力分散、做事沒效率時,這個時候就是處于生理節律低潮時期。在這段時期,身體的免疫力會下降,如果在這段時間里面受孕,寶寶出生后可能會體弱、智力偏下。

要是同房的時候夫妻雙方心情都不好,或者夫妻感情不夠和諧,最好不要懷孕。原因在于,人要是處于焦慮、抑郁、壓力或有思想負擔的精神狀態下,精子或卵子的質量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就算是有了寶寶,自己的激素分泌也會受到影響,會造成寶寶不安、躁動,影響生長髮育甚至發生流產。

三、患病灰色期

不論是哪一位,在懷孕之前都要去醫院進行檢查,特別是女人私密處,看看是否有某些小問題,這些小問題在懷孕以后會嚴重地影響寶寶的健康。

如果在檢查過程中檢查出生殖系統患有病癥,最好是在治愈后再懷孕,這樣寶寶以后才能是健健康康的。

如果發現患有滴蟲性陰道炎沒治愈就懷孕的話,可能會造成孕早期的流產,對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嚴重的話還會有致畸的可能性。

如果檢查出患有霉菌性陰道炎,就或許會傳染給胎寶寶,寶寶一出生就有可能會生病。

四、季節灰色期

現在研究發現,冬季最好是不要懷孕。在懷孕3個月的時候,正是胎兒心、腦、肝、腎等重要器官分化和形成的關鍵時期,要是這三個月是處于冬天的話,因為室內空氣污染嚴重,胎兒會有很大可能性是缺陷兒。

專家研究結果表明:空氣污染和早期胚胎致畸有著一定的聯系。空氣中的二氧化硫會造成細胞內的遺傳基因、染色體發生異常,從而導致寶寶畸形。冬季空氣中二氧化硫的濃度比另外的季節要高很多,如果你所所在的城市工業發達,那就更要注意了。

所以,冬天懷孕的胎兒出生缺陷明顯高于其他季節,出生缺陷率為7.9%,夏季出生缺陷率為5%-5.8%。

在冬天懷孕的話,過幾個月就是春天了,春天空氣中濕度大,溫度也慢慢開始回升,有利于各類病毒的的繁殖和生長,準媽媽也有更大的可能性會感染上疾病。

很多準媽媽在檢查出來自己懷孕后其實是沒有做好準備的。從遺傳優生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準媽媽并不是合格的,原因在于她們不知道寶寶是在哪種環境下孕育的,所以沒有辦法得知寶寶是不是在安全的環境下受孕成功的。因此受孕前千萬要記得避開以上灰色時期。